走访纪实 | 医疗专家下村巡诊 入户走访不停歇

2021-10-26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全面启动医疗专家下村巡诊活动,并将下村巡诊与千人大走访暖心工程紧密结合,在不断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的同时,入户走访收集百姓对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建议,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10月19日,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副院长姜修敏带队,质管办主任王传玲、呼吸内分泌科主任毕迎英、外一科副主任张颖、十五病区护士长邹玲艳、精神一科医师于丽燕前往夏庄镇上郭家村为百姓进行义诊并入户走访。

  走访中,姜修敏与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村民的就医需求和困难,以及对医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村民反映的看病贵、治疗费用高的问题,姜院长给予详细的解答。王传玲也分别对“威你保”、“医保扶贫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发放宣传材料。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了血压、血糖的检查。毕迎英针对村民的高血压、高血糖等症状,详细询问了病史和治疗过程,并系统指导如何进行日常监测、如何饮食、如何复查等。张颖针对村民腰腿痛的问题进行了查体和宣教,指导如何治疗和健康锻炼,如何增加肌肉力量、促进骨质代谢等。于丽燕对有睡眠问题的患者进行了宣教,指导如何建立良好睡眠习惯,如何进行系统治疗,不要盲目口服安眠药等。

  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医疗专家下村巡诊活动启动后,将结合“千人大走访暖心工程”,前往荣成市俚岛镇、夏庄镇共计42个村进行义诊走访,为农村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宣讲健康保健知识、疾病预防、卫生常识等,使农村百姓就近得到更加优质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用爱心服务群众。

  (通讯员 刘婕)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