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纪实 | 健康呵护送下乡 义诊走访暖民心

2021-11-03 14: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医疗专家下村巡诊与千人大走访暖心工程扎实开展。近日,威海市立第三医院纪检书记谭喜松带队,护理部主任于华、十六病区护士长江璐芸、外二科医师樊帆、精神二科医师何晴前往夏庄镇北山杨家村为百姓进行义诊并入户走访。

  义诊现场,樊帆详细地讲解了关于便秘、肠梗阻、痔疮的预防方法,何晴针对睡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相关的解答,指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江璐芸仔细地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同时还向他们讲解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前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并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随后,义诊小组在谭喜松的带领下拿着慰问品到村民家中走访。谭喜松与村民进行了深入交谈,细致地了解了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医疗保险等情况,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针对村民反映的就医问题,谭喜松给予详细的解答并针对“医保扶贫政策”和“威你保”进行了详细解读。

  针对走访中村民对医疗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将及时整改,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医院也将通过巡诊把健康教育、医保政策、疫情防控、惠民政策以及就诊须知等带到千家万户。

  (通讯员 刘婕)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走访纪实 | 送健康、听民声,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医疗专家下村巡诊和千人大走访暖心工程持续进行中。近日,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副院长于辉带领各医疗科室专家、志愿者团队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前往夏庄镇东藏村、俚岛镇张家屯村进行义诊走访。[详细]

    11-03 14-11大众网
  • 石岛人民医院:心在一起叫团队

    近日,石岛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开展挖潜节能降耗活动。活动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坚持“医院发展必须节约,节约促进医院发展”的节约理念,在医院范围内形成“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详细]

    11-02 15-11大众网
  • 荣成市人民医院举办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推进会暨医患沟通培训会

    为进一步强化医院行风建设,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医患沟通能力及服务水平,有效推进群众满意度提升,近日,荣成市人民医院举办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推进会暨医患沟通培训会,并邀请专家来院授课。医院党委书记吕红权主持会议,院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医生代表及医共体[详细]

    11-02 15-11大众网
  • 学术沙龙 深度对标提升技术 护佑女性生命健康

    为进一步提升威海市妇科临床诊疗水平,10月24日,由荣成市人民医院主办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21年妇科子宫内膜异位症及内分泌规范治疗研讨会在荣成召开。[详细]

    11-02 15-11大众网
  • 喜讯!荣成市人民医院药师获省级大赛一等奖

    日前,“2021患者用药指导全国知识技能竞赛山东选拔赛”在济南举行,荣成市人民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王文慧荣获山东省区域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山东赛区参加全国决赛。[详细]

    11-02 15-11大众网
  • 荣成市人民医院:联系服务群众 微笑天使在身边

    医疗服务水平是群众健康的重要保障,而群众满意度又是衡量医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标尺。今年以来,荣成市人民医院坚持以改进就诊流程、改善服务态度“双改”为着力点,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双提”为目标,扎实推进“双改双提”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详细]

    11-02 15-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