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疑吞磁铁 暖心医生热心揭谜团

2022-07-22 16:26:31 来源: 荣成市人民医院 作者:

  细节见人品,小事见人心。医生不仅需要有精湛的医术,还需要有一颗“仁心”。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用心做好每项服务工作,真正让患者感受到医务人员的真诚、关爱和温暖。最近,荣成市人民医院内窥镜室医生刘新军负责任又充满爱心的举动赢得患者点赞。

  “医生,快看看我家孩子,她可能误吞了磁铁!”7月8日晚10点,闫女士带着9岁女儿宁宁(化名)来到荣成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急诊科医生立即请相关学科会诊。彼时正在家中休息的内窥镜室刘新军得知后,立即冒着瓢泼大雨赶往医院。

  原来当天上午,9岁宁宁正在家中玩玩具,闫女士收拾玩具时突然发现玩具上的磁铁少了两个,慌乱中简单查找一下周边,没有发现。由于磁铁较小,闫女士担心孩子误吞,询问宁宁也无果,于是赶忙带着孩子就医。

  只见小女孩被吓得面色铁青,内窥镜室刘新军一边安慰,一边陪同前往X光室进行腹透检查,并与影像科医生详细沟通,但是初步检查并未发现异样,难道因为磁铁太小难以显影?此刻已是分秒必争,如果宁宁真的误食,两块磁铁在娇嫩的肠道吸附在一起,极有可能导致肠坏死发生。

  为了弄清原因,刘新军一边耐心陪伴宁宁,一边安排闫女士赶紧回家取来剩下的磁铁。在影像科医生的配合下,经过反复比对,确定磁铁在体内完全可以正常显影,但宁宁腹透影像并没有磁铁的踪影,由此判断,磁铁并未被吞进肚子里。

  经过心理疏导,宁宁也慢慢缓过神来,回想起当时只是将磁铁含在嘴里玩耍,一会又吐了出来,很有可能滚到了哪个角落。心急如焚的闫女士这才松了一口气。

  为了感谢刘新军热心的帮助,几天后,闫女士带着宁宁送来一面锦旗,上书“医德高尚医术精,尽心尽责暖人心”。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