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真细实快作风,解群众急难愁盼事——威海市胸科医院组织召开行风工作推进会

2022-07-22 16:54:00 来源: 威海市胸科医院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提高群众满意度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改善群众就医体验,7月20日,威海市胸科医院组织召开行风工作推进会,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窗口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卫健委关于提高群众满意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医院今年上半年行风工作取得成绩及政务热线办理情况,分析了医院在医疗技术、诊疗服务、优化流程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重点对下半年行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各科室要充分认识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及紧迫性,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内涵上再加强。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通过三基三严培训、危重死亡病例讨论、专家会诊查房、医疗质量检查等方式,练内功、强素质,进一步提高诊疗技术水平;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管控措施,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组织上再健全。行风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科室主任要主动负好科室管理第一责任,深入查摆制度机制、工作流程、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问题,聚焦12345政务热线群众反映事项及院内患者反馈问题,分类核实汇总,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快速响应群众诉求,以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考核上再严格。行业风气与医疗质量密切相关,各科室要按照年初制定的重点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加快堵点难点问题的整改销号,定期回头总结,复盘提升,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对落实不力,持续整改不到位的科室,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夯实“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切实将提高群众满意度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切实在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医疗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医疗服务满意度。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