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丨用责任和爱心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2022-10-01 10:09:30 来源: 下初镇卫生院 作者:

  对医务人员来说,节假日意味着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今年国庆七天长假,工作在医疗战线上的医务人员一如既往地忙碌在病房里、奋战在手术台旁,用责任和爱心守护着人民的健康,这群“假期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门诊和急诊科是患者集中、病种最多、抢救任务最重的科室,国庆假期,在很多人享受着休闲美好假期的时候,外科大夫于丽、张丽和他的同事们却选择坚守岗位,用自己的付出守护着患者的平安。内科大夫张丽原本已经退休赋闲在家,但是仍然放不下心中的群众和人民,主动向院长提出返聘申请,留在一线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她说我们是医务人员,用自己的一点时间,为人民群众在诊疗提供服务诊治好病人,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当病痛被祛除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

  下初镇卫生院急诊科于丽大夫说:根据以往小长假病人来院情况来看,以车祸、食物中毒、饮酒过度造成的急症病人为主。急诊科医生被称为医生中的“特种兵”,我们所在科室始终处于整个医院的最前线,工作更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国庆假期期间下初镇卫生院急诊科,忙碌的景象和平时一样,对于急诊科24小时的工作制,医护人员们早已习以为常。

  国庆期间,下初镇卫生院将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强化值班责任制,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市民生命健康安全。下初镇卫生院时刻处在工作状态,为群众提供有效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在预检、核算采样点、高速卡口、工厂定点采样、工作岗位上都能看到我们医务工作者正在忙碌的身影。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