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黄中心卫生院加强卫生室督导 筑牢防控网底

2023-02-03 13:47:00 来源: 南黄中心卫生院 作者:

  为加强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南黄中心卫生院院长李虎岩,副院长王燕飞对辖区内村卫生室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逐一进行督导,确保每一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李虎岩走进村级卫生室,实地查看百姓的看病用药需求保障情况。李虎岩指出,村级卫生室要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哨点作用,持续加强乡村两级药品储备和医疗资源配置,严格落实分类分级诊疗制度,切实加大关心关爱服务力度,时刻关注孤寡老人、儿童、残疾人、基础病患者等弱势群众的健康状况,建立完善应急救治措施,畅通重症转运渠道,确保群众及时、就近获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督导人员重点查看卫生室防控措施布置情况,疫情防控相关提示上墙情况等,现场查看医务人员及患者个人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卫生室内医疗废弃物是否规范处置,室内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等,确保患者安全舒适就医。同时查看了各类信息登记本,消毒记录本等,查看各登记本是否存在信息登记漏项,现场核对登记信息与就诊患者是否匹配,严格杜绝编造应付现象,保障患者就诊信息准确可靠,做到有迹可循。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并现场反馈,要求各卫生室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切实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底,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