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极镇卫生院:学雷锋百花绽放,做志愿齐献力量

2023-03-06 17:39:00 来源: 午极镇卫生院 作者: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午极镇卫生院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做志愿的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浓厚氛围,切实激发广大医务人员为人民服务的热情。

  活动中,多支医疗志愿者分队深入社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卫生健康志愿活动。

  健康知识宣传分队在内科主任宋珍医师带领下,在樗树崖社区举行了一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上,宋珍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病患者讲解相关知识。建议社区群众一定要牢记,“通过管住嘴来达到合理膳食,利用迈开腿来实现适量运动,同时关注药物的不良反应,定期监测血糖、血脂等注意事项”。讲座现场还及时发放了30余份慢病的防治宣传单。

  防诈骗知识宣传分队在家庭医生兰晶医师带领下对所分管的社区进行了“防范诈骗擦亮眼,不信不睬不给钱”的防诈骗宣讲活动,及时有效地向居民们讲解了生活中常见几种医疗诈骗手段和处理方法,并温馨提醒居民们注意身体保健,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志愿者无偿献血团队在献血达人宋永生医师带领下出现在乳山献血屋,用无偿献血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献出自己的一份红色礼物,为救助生命作出另一份努力。“自从第一次献血至今已经二十多年了,献血本也积攒了二十几本,每次献血都有不同的感受,尤其是在这样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这些白衣天使,穿上战袍可治病救人,脱下铠甲也可以让我们沸腾的血液流向远方,输送给需要的人们,让青春得以延长,让生命自由续航。”宋永生用诗一样的语言对身边无偿献血的小伙伴们说。

  通过此次学雷锋、做志愿的奉献活动,午极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更高层次的认识。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心尽力地做好让群众满意、人民幸福的事,牢固树立起白衣天使队伍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