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年战略开端——逸仙电商提升研发能力,转型发展谱新篇

2022-06-17 10:52:52 来源: 逸仙电商 作者:

  “过去5年国货美妆迎来爆发式增长,逸仙电商抓住品类和流量的红利,实现了快速成长。但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目前国内消费市场充满挑战。站在新五年的起点,团队将开启‘二次创业’,以品牌建设为核心,去脂增肌实现盈利,再进入新的增长阶段,并完成全面转型。”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锦峰在内部会议上首次披露对逸仙电商的成长路径及未来五年规划的全面布局。

  新五年战略开端——企业发展现状分析

  新的五年战略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对于逸仙电商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契机。在这个转型开局之年,逸仙电商面临着资源配置与品牌建设力提升、人才梯队不完善等多方面挑战。据悉,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发布2022年第1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逸仙电商第一季度实现营收8.91亿元,其中,护肤业务同比增长68.4%,高于整体美妆大盘。来自护肤品牌的总净收入从上年同期的1.084亿元人民币增加到1.827亿元人民币,增长68.5%。作为总净收入的一个百分比,2022年第一季度来自护肤品牌的总净收入从上年同期的7.5%增加到20.5%。从2020和2021年上数据可以看到的逸仙在研发上持续加码,研发投入是逐年上涨的态势,研发费用率实现从1.27%到2.43%近乎翻倍的增长。

  为了能够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更加出色,要创造出更多的价值。这五年,逸仙电商的战略转型将分“三步走”:第一步,实现利润;第二步,持续投入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第三步,公司全面进入新的增长阶段,这意味着逸仙在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现在逸仙做的是‘深蹲’。当外界变化接踵而至,我们允许自己有一个蹲下来的过程,为下一次起跳蓄势。”逸仙电商创始人黄锦峰表示。

  研发能力提升——科研护肤布局推动企业进入发展新轨道

  中国消费者渴望新鲜事物,并能很快适应新技术,消费升级倒推数字化产品的创新,因此我们一直坚持在研发端投入大量资源。”黄锦峰认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国“创”造的转变过程中,研发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逸仙电商在提升研发能力方面,布局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内在实力。 2020 年 7 月逸仙电商研发中心Open Lab成立后一系列和知名实验室合作的案例,合作的节奏愈来愈频繁。同年12月,世界最大食品、化妆品和医药用色素供应商森馨科技集团宣布与逸仙电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此外,逸仙电商目前已跟五家以上的国际最顶尖的化妆品原料合作商建立多个方向的原料创新应用合作,跟国内外多家知名医疗机构建立了临床研究合作。2021年8月2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宣布,与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此次合作,也是逸仙电商继去年建立逸仙-森馨创新色彩联合实验室后,在研发领域投入的又一重要举措。

  转型发展谱新篇——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一季度期内,同时根据市场环境不断优化调整各品牌的市场策略。逸仙电商计划将从精细化运营管理着手,分别从定价、渠道、毛利率等方面进行业务模式的迭代升级,推进全面改革。

  据最新发布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以上措施已取得初步成效。一方面,受益于产品力提升,高毛利产品的销售向好,护肤占比持续提升,公司毛利率提高至69%。

  最后,逸仙电商未来仍将坚定投入六大基础资产,包括供应链、研发、人才、资金、数据和方法论,从而夯实底层基础,推动公司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多的价值。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