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火焰蓝”携手“市监蓝”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系列活动

2023-03-21 10:41:00 来源: 温州新闻网 作者:

  日前,温州市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以及“提振消费信心、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规范整治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3月14日,检查组先后来到温州市区多家消防产品销售点,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通过采取资料审查、现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就销售点所售卖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光电感烟火灾探测器、消防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具备产品说明书、是否存在以次充好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检查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有关案例向销售点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科普如何识别消防产品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主体单位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和识假能力。

  3月15日下午,由温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鹿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提振消费信心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在市区九山书会举行,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在消防宣传点位前向到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消防小礼品,讲解消防产品辨别方法、自救逃生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内容,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点赞。据统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2000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益群众高达1000余人。

  通过此次消防产品检查+宣传,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消防器材的了解,有效消除了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火灾隐患问题,树立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意识。合格的消防产品是火灾发生后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安全线,生产线,事关千家万户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对辖区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着力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