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多元扶贫,威海移动为“网络+扶贫”贡献力量

2020-08-27 10:4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王峰 威海报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威海移动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开展“网络+扶贫”信息化多元扶贫。

  不忘初心送温暖 走访慰问贫困户

  6月10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党委书记王成杰带领党委委员及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文登公司党支部书记走访扶贫村威海市文登区龙山办事处沙子村,龙山办事处主任及沙子村书记详细了介绍沙子村的具体情况,并共同走访慰问村里的困难户,王成杰及党委委员以个人名义向困难户进行捐款,并赠送米、油、奶等慰问品。

  加大农村网络覆盖 打通信息“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共为180个贫困村建档立卡,建档立卡贫困村4G覆盖率已超过99%,180处贫困村家庭宽带网络覆盖率达100%。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还面向贫困群众推广资费扶贫优惠政策,使贫困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各类通信服务和网络应用,截至目前享受优惠资费的贫困客户达到6000余人。

  下一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还将促进农村通信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支撑偏远农村的通信设施,通过设备搬迁、技术优化等方式,解决4G弱覆盖村庄;进一步梳理农村的覆盖情况,优化网络质量,缩短装机时间,助力客户通过互联网查看农产品实时价格,拓宽网上买卖渠道,增加销售幅度;结合“走出去”下乡服务活动,对扶贫村进行“扶贫套餐”推广宣传,为有需求的贫困人员提供最适合的产品和资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