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以技术为核心,做好网络安全守护者

2020-09-24 11:3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在威海市政府广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倡导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播放安全视频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市民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网络诈骗能力,积极倡导依法依规上网。

  以技术为核心 做好网络安全守护者,一直是威海移动人锲而不舍的追求宗旨,为此,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还制定下发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管理水平;按照“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的指导思想,将网络安全工作贯彻于网络建设、系统维护及业务发展的各个环节,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全量梳理互联网暴露资产及自有APP等系统应用清单,及时修复安全漏洞。对隐私协议进行逐条审核,按照实际对相关隐私获取情况进行修正,确保合规运营;加强骚扰电话源头治理,严格语音专线和号码资源管理,严格电话用户合同约束;深化骚扰电话集中治理,强化监测处置力度;加大骚扰电话投诉处置力度,着力降低骚扰电话投诉指标。

  对于网络诈骗行为,继续加强渠道实名制管理,实现人像动态比对,支撑自办渠道“一证一月一卡”、“随身厅语音播报”等功能,优化事中稽核模型,严格稽核落实标准及渠道处罚。进一步做好集团客户固定电话入网时单位资质审核及认证工作,确保使用人、责任人符合实名制要求;进一步提升技术防范能力,有效发现各类涉诈号卡,对同一证件下开通2个及以上号码的用户建立常驻地分析、交往圈分析、建立通话分析模型,及时查找高危用户,保障客户信息安全。(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