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智慧城市建设再“加码” 威海电信已建设5G基站700个以上

2020-12-23 15: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0年是5G商用元年。一年来,中国电信威海分公司坚定不移地落实网络强国和5G国家战略,以“新基建”为战略机遇,以5G SA技术为抓手,联合威海联通共同加快5G网络覆盖建设。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威海分公司已完成700余个5G基站的建设,基本实现了全市所有市区及县城的连续共享覆盖。

  在5G网络建设方面,中国电信威海分公司与威海联通深化共享,紧跟行业节奏,不断加快完善5G网络覆盖及质量,以增感知、省TCO、强竞争力为目的,共建“一”张网络、共享“N”种资源、共商“N”种手段、共赢“一”个未来,致力于打造覆盖广、速率高、体验优、口碑好的5G精品网。综合威海实际情况,为满足市区重点区域连续覆盖,全年规划建设5G站点859个,实际建设880个,已建设完成5G站点733个。目前正在建设5G站点147个,预计年底前全部建设完成。2021年,全市规划建设5G站点800个。通过3.5G与2.1G叠加覆盖,达到高低频协同组网,以2.1G打造基础覆盖层,以3.5G打造容量层,进一步完善5G网络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威海分公司不仅向广大用户提供了连续优质的5G网络覆盖,满足新兴各类行业应用需求,同时还携手手机厂商推动5G终端多样化,不断丰富用户选择;在光宽带网络方面,在全市打造电信千兆示范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用户更快更优的上网需求打好网络基础;在家庭WIFI方面,全面优化“全屋WIFI”业务,推出全屋WIFI礼包全面升级服务,配合5G网络,实现“出门用5G,回家WiFi6”的网络体验,让广大用户随时享受优质高速的智慧家庭生活。(通讯员 孙连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