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端午节,家家悦包粽子比赛火热开赛

2021-06-08 22:3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张丽原 威海报道

  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6月6日,“邻里共融 和谐新风”家家悦首届邻里节系列活动之包粽子大赛,在威海家家悦宜家花园店内举行。竹岛街道文昌社区的30名资深包粽子选手,在5分钟内各出所长,提前点燃了端午节的节日气氛。

  6月6日9时30分,随着家家悦工作人员的号令,包粽子大赛立即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每年端午节之前,我们都会联合超市周边的社区居民,一起来超市里包粽子,融洽大家之间的感情。”家家悦工作人员介绍。在当天比赛之前,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粽叶、糯米、大枣、绑绳等材料。

  “我习惯包三角的粽子,里面放大枣,口感比较甜还糯。”活动现场,文昌社区65岁的居民毕爱丽说话的时候,手上的动作也不停止。只见她拿起两片粽子叶,将其错开叠放,麻利地将粽子叶窝成一个漏斗状,而后抓上一把糯米、两个大枣放在“漏斗”里,挤一挤粽子里的水分,迅速用剩余粽子叶盖上“漏斗”,最后用细绳将“漏斗”五花大绑。整个包粽子的过程行云流水,大约20秒的时间里毕爱丽就包好了一个三角形的大枣粽子。

  这边58岁的居民秦新华正忙着包四角粽子,“四角粽子比较好操作,里面装的米也多。”她旁边5岁的小孙女王垚煊也拿着粽子叶学着奶奶包粽子。秦新华说她每年都会参加社区和家家悦开展的包粽子活动,今年特意带上孙女,就是希望让孩子也感受一下传统节日的魅力。

  短短5分钟时间内,超市准备的两大盆糯米都已经变成了鼓囊囊的粽子,30名选手的成绩也不相上下。作为“奖品”,超市将包好的粽子全部赠送给选手。“超市和社区很贴心,每年端午节都会给大家伙创造包粽子的机会,我们包好还可以直接拿回家。”居民曲克玉和孙桂荣两人包了16个粽子,足够两家人端午节食用。

  据了解,活动当天,“邻里共融 和谐新风”家家悦首届邻里节在家家悦威海地区的22个门店同步举行了包粽子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既可以感受端午节欢乐气氛,将成果带回家品尝,还在家家悦提供的平台上融洽了邻里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