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卫人民医院开展手术室消防演练

2020-06-18 22:1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钱昱昕 通讯员 王海蓉 威海报道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强化医院安全管理,加强“平安医院”建设,提高医院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对、逃生和互助自救能力及灭火设备的操作规程,近日,威海卫人民医院在4号楼3楼手术室开展消防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旨在为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和工作环境。

  从火灾现场撤离是和时间抢生命,预案流程的通畅是快速撤离的保障。当出现紧急情况时,我院职工能沉着应付,有序处置,及时传达并迅速组织救援,保护人身和财产的安全,熟练掌握逃生时的基本知识,最大限度地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

  通过演练,加强了医院医疗特殊区域职工组织无行动能力和病患进行应急疏散的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在消防重点部位、医疗特殊岗位的漏洞,总结改进并提高了重点部位消防四个能力,同时提高了医院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医院消防应急能力。通过真实的体会感受疏散病人的全体过程,使大家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各类消防灭火设施,熟悉了应急预案的程序和要求,明确了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在发生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的职责,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和保护能力、对如何报警、如何安全疏散人群等基本操作有了直观感受,收效甚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卫人民医院开展手术室消防演练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强化医院安全管理,加强“平安医院”建设,提高医院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对、逃生和互助自救能力及灭火设备的操作规程,近日,威海卫人民医院在4号[详细]

    06-18 22-06大众网
  • 文登区人民医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认清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危害性,营造良好的防范非法集资舆论氛围,6月15日,文登区人民医院白求恩医疗服务志愿队走进天福街道北山社区,会同招商银行及社区工作者,一起开展了主题为“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详细]

    06-19 15-06大众网
  • 守护健康·手当其冲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手卫生日活动

    2020年5月5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手卫生日。手卫生日当天,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院标准化建设工作实际,开展以“守护健康·手当其冲”为主题的系列手卫生宣传活动,强化手卫生规范,维护患者与职工安全。[详细]

    05-30 21-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儿科病房护理团队获评市级“先进护理团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立足岗位、无私付出、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为救治患者、防控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防控期间,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儿科病房护理团队表现突出,被威海市卫生健康委评为“先进护理团队”,并给予通报表扬。[详细]

    05-20 18-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线上“爱眼大课堂”

    为有效提高儿童视力健康水平,做好全区0-6岁儿童视力保健工作,5月8日下午文登区妇幼保健院视光中心赵建明主任通过钉钉群给全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医生及部分家长进行线上视力保健相关知识讲课,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详细]

    05-09 11-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科行政查房 助推学科建设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院医疗质量及整体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科室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近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及及相关行政后勤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儿科开展了行政查房。[详细]

    05-08 09-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