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昂扬势不可挡 宏文学校青岛校区举行开学典礼

2021-09-10 15:2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红毯与黑袍,汉语与英文,传统与现代……9月4日,宏文学校青岛校区(原青岛孔裔国际公学)2021-2022学年度开学典礼以“青春光华,始自足下”为主题,在校园内盛大举行,青岛这所老牌国际高中再一次彰显它超凡的魅力。

  建校12年,今年的开学典礼不仅沿用了学校12年来的严谨传统,仪式感十足;同时也呈现了亦师亦友,轻松愉悦的欢乐。

  典礼的开始由校长张洁致欢迎辞,首先她对新加入宏文这个大家庭的新生表示欢迎,“我希望所有宏文学子在这里都有一段美好的经历,虽然新生在初期会感到紧张和不安,但是,我相信你们很快就会适应新环境,不仅可以交到新朋友,学习新科目,参加新活动,更重要的是,宏文所有的教师将毫无保留地传授知识,引导大家有效地完成学习过程。”

  在校生代表王润泽同学以一则“土豆、鸡蛋和咖啡豆” 的故事,激励着在场所有宏文学子。她说每个人每天身边都会发生很多事,或逆境或顺境,但唯一重要的是你该如何选择应对,这也决定你会收获什么。

  在校长张洁与学姐王润泽的勉励下,新生代表郭俊辰同学和马媛媛同学也有感而发:“我相信宏文不是一个任人懒惰随意的温床,在这里我们将面对光怪陆离的学术概念、扑朔迷离的英文释义、以及似乎怎么也背不完的单词。但是我相信未来三年,我能充盈我的学术知识,并建立起稳健而新锐的学术思想;收获到持续长久的友谊,感受到由‘志同道合’而带来的情感满足;最重要的是,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在座的每一位都获得彼此的信任、支持以及发自内心的相互欣赏。”

  最后,学校创始团队执行董事陈晓虹向在场所有宏文学子寄予厚望:“新学年,在张校长和各位副校长专业带领下,我们会掌握面向未来的教学方法,走进新学年,点燃新希望,愿你们眼里有光,心里有梦,脸上有笑容,脚下有远方!”

  典礼结束后,常务副校长柏文军博士和记者说:“我们准备这场开学典礼准备了两个月,不仅是物料上的准备,更重要的是思想工作,我们要培养的不仅仅是学霸,而是培养会做人的学生,所以我们在新生入校后,不断地给他们做培训,规范他们的思想意识,所以到了开学典礼,他们会有一种很强的仪式感和自豪感。”

  从2009年到2021年,从青岛孔裔到世界宏文,宏文学校青岛校区办学12年来稳定的优质师资团队,严格的校园管理体系以及远瞻的育人理念,都坚持 “办适合中国孩子的国际高中”的初衷,也真正地在践行“因材施教”,学术副校长赵杨说:“我们没有所谓的‘精英班’,一直以来我们都在鼓励每一位宏文的学生。通过专业而科学的规划与测评,挖掘学生的学术潜力和学科兴趣,让每一位宏文的学生在他们感兴趣且擅长的领域得到真正的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夏天,宏文学校青岛校区第11届毕业生再创辉煌,98位学生总共收获465封大学录取,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学生被世界排名前10的顶级名校录取,世界排名前50大学的录取率更是超过了80%。这场开学典礼正如主题“青春光华,始自足下”,愿宏文新一届学子在所有优秀毕业生的感召下,在宏文这片国际教育的沃土上发现“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自己,并从这里走向世界名校,进而成为拥有东方智慧的跨学科跨文化优秀人才。

  (通讯员 毛道光 翁豫迪)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