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政校企三方联动,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6-15 17: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山东铝业职业学院联合文登区人社局组织天润工业有限公司、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威力工具集团、宏安集团、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驰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6家区内重点企业召开校企对接座谈会。文登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梁志勇、副主任王开杰,高校毕业生服务科科长时华维,人力资源市场科科长王军伟,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副院长李波、院长助理、实训就业中心主任郝雷、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院长侯庆海、冶金与建工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杨璐明等出席座谈会,文登区6家重点企业代表相关人员参会。

  李波表示,深入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与文登区重点企业的沟通交流,是为了给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精准推荐岗位信息,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地高质量就业,同时也是加强政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区域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郝雷详细介绍了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具体项目。强调校企合作,旨在构建双主体育人模式,更好地服务于区域企业发展,学院借助“政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组织学生到企业开展实践教学,实现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精准推荐。

  梁志勇对政校企三方联动,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校企产学研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给予大力支持。强调搭建常态化政校企交流平台,引导企业与高校建立联系机制,鼓励文登区企业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企业在职员工培训、技能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与会的6家企业代表从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合作意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希望与学院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关系,通过开展学生实习就业、校企直通车和校企师资共享建设等方式,为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作出贡献。

  会后,学院一行分两批先后前往天润工业有限公司、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本次会议,政校企三方联动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探索政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政校企共建共享共赢,将政校企资源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通讯员 柏山清 王晓玉)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