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教育信息化7个案例入选全省典型案例

2022-08-22 15:54:30 来源: 威海教育 作者: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省教育信息化典型案例名单,全省共评选出包括区域、本科院校、高职高专学校和中小学四个类别107项典型案例。威海市报送的《借“AI智课”打造情境课堂新样态》等7个案例全部入选区域类典型案例,占全省区域类共24项典型案例的29%。其中环翠区教体局申报的《借“AI智课”打造情境课堂新样态》和《云上教研,打造“互联网+教育”发展新样态》2个案例,分获全省区域类典型案例第1名、第4名。

  近年来,威海市教育局坚持信息化促进现代化发展战略,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主线,聚焦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际需求,在推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网络化协同教研、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智慧作业助力“双减”等方面改革创新,形成了一批在全省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并且可复制、可推广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典型经验。信息化已成为威海市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正不断促进育人过程的智慧化、教育决策的科学化和教育治理的精准化。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