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全面有序推进LPR转换工作

2020-06-13 23:10:4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江明霖 通讯员 刘鑫涛 威海报道

   3月1日,中国银行全面启动个人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LPR转换工作。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威海分行高度重视,在上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迅速有效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及山东省分行关于LPR的政策工作要求,从明确转换目标、提高重视程度、分解时间进度、加强精细管理、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注意沟通技巧、积极开展营销等方面部署推进LPR转换工作有序进行。

   在开展转换工作之前,威海中行对各分支机构个人零售贷款相关业务人员、营业网点大堂经理开展了专题培训,确保答复客户相关问题的专业度、准确性,同时利用手机银行、智能柜台等各种办理渠道合理对客户进行分流,缓解集中办理压力,提升客户体验。

   新政策实施初期,部分客户对LPR利率定价方式不了解,有排斥和观望的心理。该行客户经理不仅每日转发中国银行山东分行微信公众号中关于LPR转换的推文,更是克服客户数量庞大的困难,短时间内完成省行客户外呼要求。在外呼期间,所有个贷客户经理都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客户耐心答疑解惑,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是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关键一步,是利率市场化改革过程中的新突破。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将积极推进LPR转换工作,转变定价机制,完善定价模型,切实提高自身风险定价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全面有序推进LPR转换工作

    3月1日,中国银行全面启动个人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LPR转换工作。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威海分行高度重视,在上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迅速有效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及山东省分行关于LPR的政策工作要求,从明确转换目标、提高重视程度、分解时间进度、加强精细管理、拓展宣[详细]

    06-13 23-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中信银行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支持制造业创新发展

    近日,中信银行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签署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共同出席签约仪式。[详细]

    06-12 09-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加码养老金融 中信银行全力护航老龄事业发展

    记者从中信银行了解到,在与中国老龄协会、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信银行在养老金融、健康银行、老年大学信息化等三个方面深度合作,将银行服务嵌入客户旅程,让客户体验品质养老、健康养老、智慧养老,以实际行动和专业服务支持老龄事业发展。[详细]

    06-12 09-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金融扶贫:爱心帮扶齐助力打通金融服务“心路”最后一公里

    在信息化发达的今天,普惠金融、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也许不仅仅是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打通深入万户千家金融服务版图上的最后一公里,也许是让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金融服务走进百姓“心田”的最后一公里。[详细]

    06-11 18-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债券投资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近期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整体上行的市场环境,按照威海银保监分局整体工作部署要求,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市场机遇,持续推进债券投融资业务开展,助力当地企业债券发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详细]

    06-11 16-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安利捐赠2600万元空气净化器助力湖北十堰复课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国多地中小学和幼儿园陆续迎来返校复课。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启动返校复学工作,开学复课总人数已超1亿人,占比学生总数近四成,校园疫情防控已成为当前政府、学校和家长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详细]

    06-11 16-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