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农行威海分行掀起“勤俭节约、拒绝浪费”新风尚

2020-09-01 14: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见习记者 邢宇航 威海报道

  近日,记者来到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员工食堂,在食堂内随处可见“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系列主题标语。据了解,一直以来,农业银行威海分行都在大力践行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节约思想,为进一步号召广大员工节粮爱粮,该行还专门下发倡议书,倡导全行员工按需取餐、杜绝铺张。

  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办公室/工会工作部副主任卞术金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节约粮食,员工食堂会根据每天的就餐人数,控制饭菜数量,并且采用小锅分次炒菜的方式,从源头上减少饭菜浪费。“下一步,我行将通过实行‘一菜一价’、员工按需取餐等方式,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

  当前,威海正处于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的关键时期,倡树勤俭节约风尚、文明用餐是其中重要一环。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员工于风华表示,她在日常生活中也努力践行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带孩子外出吃饭时,做到按需取餐、吃不完就打包带走,希望能够用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