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威海分行为老年人设立 “绿色金融服务通道”

2021-03-12 13:18: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艺璇 通讯员 威海报道

  为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银龄无忧”服务品牌工作要求,践行“客户为尊、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对老年客户主动提供人性化、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在各支行建立了老年人绿色服务通道,设置绿色服务窗口与助老服务专员,做老年人身边的贴心银行。

  在确保老年客户充分知晓中信银行威海分行产品和服务的情况下,由其自主做出业务办理方式和产品的选择,不以任何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不强制老年客户使用智能设备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方式完成业务办理。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主动加强对老年客户支付结算知识的宣传,并重点就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如遇对电诈信息“深信不疑”的老年客户,柜面与厅堂人员协同,尽量将其引导至有全程监控摄像的独立接待区域,耐心解释电信网络诈骗的不良后果,切实保障老年客户的正当权益。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设置无障碍通道、爱心窗口、爱心座椅、医药箱、老花镜、轮椅等,在填单台和柜台放置老花镜,供老年人使用。对于不能到现场办理业务老年客户,通过与客户约定上门服务的方式办理开卡、查询、修改密码等非现金业务,也可以在风险可控并有效核实客户身份和意愿的前提下,由当事人委托代理人代为办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提高服务能力,将尊老、爱老、敬老的观念意识传播开来,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贴心银行,中信服务,银龄无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江明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