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审计局开展道路工程现场踏勘审计工作

2021-03-31 10:3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审计局对渠崖街、区间路等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配套市政工程PPP项目中已完工的四项市政及道路工程开展了审计工作。

现场GPS静态测量

  威海市审计局运用GPS测量技术及现场取芯技术确认结算提报真实性,并在审核审计资料真实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现场踏勘,通过现场取芯比对,分析道路路基、路面做法与图纸设计是否相符,是否存在偷工减料问题;运用GPS静态测量道路的宽度、人行道宽度等,确认道路建设基本情况。威海市审计局指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公司加强管理,确保项目依法合规建设。

现场清点苗木

  在对道路两侧景观绿化工程进行审计时,威海市审计局重点关注了建设养护效果,通过对照施工图、竣工图和竣工交接材料等落实项目是否按图施工,是否达到结算审计条件。现场踏勘过程中,威海市审计局协同甲方、施工方、监理方等共同清点苗木的数量、品种、规格,针对审计发现的部分色带灌木长势不良、部分苗木死亡等情况,要求建设单位及时组织补植和换种,不断提高绿化工程养护质量,美化市容市貌,为建设精致威海贡献力量。(通讯员:陈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江明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