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农商银行“四字诀”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30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姜浩壮 威海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登农商银行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引导、教育和激励广大干部员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蓄势添能。7月末,各项存款余额193.66亿元,较年初增长10.43亿元;贷款余额127.6亿元,较年初增加11.54亿元。

  突出思想引领,在“学”上务求实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累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4次。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撰写研讨材料20000余字。坚持党带群团,开展百年党史天天学活动,建立党史学习小组40余个,为小组购置《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书籍,每日在微信学习小组群中打卡,更新学习内容,在朋友圈晒动态、晒感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创新教育形式,在“悟”上入脑入心。打造党员教育基地,在总行4楼党建长廊的基础上,增设8块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党的精神谱系,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新阵地。建立党员模范宣讲团4个,精选政治觉悟高、表达能力好的党员骨干16人,利用支部三会一课契机,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基层座谈交流,现场受众300余人。向41个党支部分享学习心得,并向全行青年员工赠送书籍350余本,为全行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聚焦便民服务,在“实”上强基固本。立足于打通农村商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最后一公里”,依托现有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村“两委”大院等载体,为乡村居民提供人工+自助+互联网金融综合化服务,已建设普惠金融服务点723个,布放自助机具723台,办理助农业务60万笔3.41亿元,基本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 加快推进智慧社区累计成功对接物业公司21家,拓展小区22个。上线无染寺智慧停车场、南海微信水务缴费系统等便民服务场景,沉淀资金373万元。多次与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对接沟通,向其递交书面材料,从税收、网点分布、资产总量、地方社会贡献度等多方面阐述农商行的优势,最终中标实现开户。

  激发创业激情,在“干”上担当作为。党委层面,班子成员每周至少2次到基层网点进行调研,每2周实现一次调研督导全覆盖,全面听取基层员工所思所想、意见建议,目前征集意见建议56条、9大方面。机关层面,制定《机关部室帮包支行管理办法》,部室帮包1-2处支行,及时传递总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累计参与全员清收、“四张清单”营销对接、金融夜校、“一卡通用”智慧社区建设等活动78次。支行层面,扎实开展客户经理驻村驻点工作,定制驻点办公工作牌252张,公示客户经理联系方式、驻点时间、地点等信息,配备115台移动办贷pad,和23个移动智慧柜员机终端,开展“三走四送”活动,即走访政府、企业、产业,送资金、信息、技术、服务,已经完成驻村驻社区362个。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平安“818温暖车主季”全新升级 一站式汽车生态累计服务逾2亿用户

    8月8日-28日,中国平安正式启动“温暖车主季”活动。活动持续贯彻有温度的金融年度主题,以"开启车主新生活"为主题,全面整合平安集团旗下车主金融、车主健康、车主资讯、车主服务等车业务和生态场景资源,通过一系列高性价比组合产品和近百项有温度的汽车服务,为中国[详细]

    08-30 16-08大众网
  • 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警民联防联动 共建反诈联盟

     为有效遏制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8月11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花园派出所召开“警银联盟”联席会议。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社区民警、辖区12家银行和8家保险公司分管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详细]

    08-30 16-08大众网
  • 中国平安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6位 全球金融企业第2位

    8月2日,2021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平安凭借持续稳健的业绩增长,以191,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全球榜单第16位,较去年上升5位,全球金融企业排名第2位,在中国入围企业中排名第5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详细]

    08-30 16-08大众网
  •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更好践行2021年“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近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在全行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防范活动,力争做好该行各项工作的安全防控,保障该行全体客户、员工的人身安全,同时确保该行的安全运行。[详细]

    08-30 16-08大众网
  • 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高端体检再升级 助力前线大发展

    近年来,消费者对健康消费、保险消费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寿险行业的高额件也越来越多。通常而言,高额件意味着高额保费,是代理人业绩的突出表现,但是部分代理人却患上了“恐高症”,据了解,高额件客户的体检项目比较复杂烦琐,邀约体检的流程令人望而生畏。[详细]

    08-30 16-08大众网
  • 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平安优才星计划”浓情上演

    8月11日,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平安优才星计划”再度上线,作为2021年三季度优才计划的重要环节,本次会议采取“专享沙龙”的方式开展。通过轻松、舒缓的氛围营造,优雅、高端的活动形式,让各位优才代理人沉浸其中,感受公司提供的专业培训和专属平台。[详细]

    08-30 1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