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推出教育云平台 完善教育机构资金监管

2021-11-17 22: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作为地区优质金融机构,针对教育市场资金监管问题,率先在威海地区推出教育云平台,与教育机构、政府监管机构建立信息链接,助力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完善对教育平台的资金监管。

  据悉,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针对不同的教育平台模式,在教育云平台上建立了多项资金监管模型,基本将教育机构目前的财务营运模式囊括在内。银行采用库管模式对资金进行监管,实现了从资金流入、资金沉淀、资金划拨等各环节的全程监管,尤其是银行可通过教育云监管平台对于资金异常情况进行及时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反馈至相关部门,使得监管机构能够及时对资金有异常的教育培训机构进行资金调查,有利于助力教育部门完善。

  据悉,该行对该项目已进行实行自上而下式推广,当前已同辖区内诸多职业培训机构、幼儿园等机构建立了合作。下一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将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提供智慧化、普惠化的金融服务,持续推进场景生态圈建设。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