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威海分行:联动提服务速度 显大行担当

2022-03-27 07: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威海报道

  3月16日,中国银行威海开发区支行接到山东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电话,因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激增,为配合政府方舱医院建设,企业急需信贷资金支持扩大产能。

  据了解,该企业主要从事PCR实验室检测方舱的生产,PCR方舱是用来在负压环境下检测新冠病毒的设施,日均检测量不低于10000人份/天,在突发疫情下可快速布置就位,对抗击疫情起到重要作用。

  在得知企业需求后,支行行长姜杰立即向分行党委汇报,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丁瑞梁指出,“方舱医院在控制疫情传播、救治病人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必须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并牵头组织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迅速联动省行条线,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专门授信方案。

  为保证业务顺利上报,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紧急启动线上作业模式,最终在分支行共同努力下,仅用半天时间便完成了授信项目上报。省行普惠条线也为此项目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当日便完成授信审批,批复额度40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对中行威海分行竭尽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给予了高度赞扬。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敏捷反应,第一时间精准部署,同时启动疫情防控预案,确保了各项金融服务不断档,用担当传递金融温度,为疫情防控贡献中行力量。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