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威海分行积极保障威海市财政国库支付业务顺利叙作

2022-03-27 07: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通讯员 肖海峰 威海报道

  3月10日上午,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紧急来电,询问中国银行是否可以开通一条财政支付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紧急拨款,为防疫单位及人员提供物资保障。

  “没有问题,威海中行会全力配合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做好紧急拨款工作。”威海分行营业部负责人斩钉截铁地回答道。

  这不仅仅是个资金支付问题,更关系到当前形势下威海市抗疫资金保障的问题,一旦不能按时支付,将会给抗疫工作带来极大被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丁瑞梁当即带领分管副行长召集渠道运营部、营业部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召开碰头会,成立工作专班,紧密部署,细化流程和节点,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疫资金及时到位。

  3月12日中午,分行接到市财政局的通知,当日要紧急清算5笔款项。接到指令后,值守经办人员程春蕾立即开始业务操作,第一时间完成紧急款项的支付。

  3月13日下午3:00,分行又接到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通知,市财政局有几笔紧急款项需要当天清算。考虑到人民银行业务系统每日16:00不再接收清算指令,届时将无法进行款项清算,分行迅速与市财政局联系了解支付指令发起情况。了解到三笔急款的发起方是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后,程春蕾主动联系相关业务联系人,得知其正在紧急签合同,尚未发起支付指令。为确保业务叙作,分行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人民银行,得到人民银行大力支持,“特事特办,系统为你们开放至款项支付完成。”程春蕾严阵以待,每隔10分钟登录系统查询,并保持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联系沟通,直至21点30分终于收到付款指令,成功发起三笔方舱医院建设款项。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已完成下达付款指令13笔,累计金额达1480多万元,用于支持威海市疫情防控、方舱建设等工作。

  一笔笔防疫资金及时支付到位,及时畅通了全市抗击疫情的各个环节,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在关键时刻体现出的大行担当和周密预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将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扛住客户的信任,担当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中行力量!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