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威海分行与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03 17: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威海报道

  7月3日,恒丰银行威海分行与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主任李瑞玲,恒丰银行威海分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刘涛分别致辞,双方将围绕助力政府政务协同服务、城乡融合发展服务、建筑企业链式服务、刚需地产建设服务、住建绿色发展服务、个人客群特色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李瑞玲在致辞中表示,城市建设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恒丰银行威海分行成立以来,全方位支持威海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2019年10月恒丰银行总行与市政府签署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精致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累计向威海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过270亿元。威海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的战略目标,要求坚持全域一体内涵提升,在精致城市建设上持续发力,全领域、全要素、全环节推进,打造优质均衡发展的精致城市样板。今天的签约是共度时艰、共赢发展的新开端,未来合作中双方将对城市更新、保障房建设、重大基础设施、绿色建筑、垃圾处理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建筑企业、开发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通过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为全域精致城市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力量。

  刘涛在致辞中表示,住房与城乡建设工作,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载体,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是强化民生保障的关键环节。近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主轴,全力抓创新、求突破,探索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威海市特色的改革举措,为恒丰银行威海分行树立了标杆,坚定了威海分行全力做好金融服务的信心与决心。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恒丰银行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加强全省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金融供给,奋力在服务实体经济上走在前。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威海分行以威海市申报“省级城市更新试点”为工作重点,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为多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批复专项授信超10亿元。立足新发展阶段,恒丰银行威海分行将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全国性商业银行和数字化敏捷服务优势,深入对接威海住建领域金融需求,加大住房体系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等领域金融供给,力争“十四五”期间为威海市住建行业提供100亿元综合金融支持,助力威海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新的力量!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