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农商银行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2-07-04 15: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威海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新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开展讲党课活动明方向。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6月30日,威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刘韶伟在“七一”表彰大会上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踔厉奋发秉初心 笃行不怠承担当 推动三年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党课,从“学党史、守初心,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悟思想、践使命,从百年党史和70年创业史中汲取推动新三年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办实事、促发展,奋力开创新三年征程新局面;抓党建、开新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三年征程取得新的胜利”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农信70年创业史内涵,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励大家苦干实干、勇于担当。6月28日-30日,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着眼学习百年党史和弘扬农信“大挎包”精神推进全行稳健发展,为分管部室、支行党支部党员上党课。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讲好党课,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通过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发展共识。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暖人心。七一前夕,威海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党委班子成员每到一户,都会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党委班子成员代表行党委和全体员工感谢老党员为农商银行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和关心全行发展;鼓励困难党员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行党委将全力支持共度难关。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紧握的双手,传递的不止是温度,更是党的温情。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将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送到了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心坎上,更把党的精神带到每一位党员的心中,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

  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树典型。为表彰先进、砥砺奋进,激励全行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2022-2024年三年经营目标奋勇拼搏、接续奋斗,6月30日,威海农商银行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5名代表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好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传承“挎包精神”的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威海农商银行发展的浪潮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全行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促发展。为进步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基层党建互促发展平台,威海农商银行组织各党支部积极与村居、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建共建,仅6月份与93家单位建立党建共建关系。联合共建单位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文化教育、志愿服务、银企对接会、金融知识讲座等多样共建活动50余场,有效对接客户9663户,授信6700万元,为市民开立银行卡2730张,提升了广大居民获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农商银行服务地方、服务三农、服务社区居民的初心使命,为“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建设贡献农商力量。

  (通讯员 王群)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