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威海分行银龄国债服务持续升温

2022-09-15 16: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0日,恰逢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也是2022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凭证式储蓄国债开售的第一天。为做好节日期间国债发行工作,农行威海分行各营业网点一派繁忙景象,国债适老化服务持续升温。

  在荣成市石岛湾街道北沟村,村民丁秀连接过村委员送来的国债凭证,心中满是感动,不由得连连赞叹:“农业银行真是百姓身边的暖心银行!”丁阿姨虽已70岁高龄,对于国债,却是凡发行必购买,一期也不拉下,可以称得上是储蓄国债的“忠实粉丝”。往年,由于居住地距离银行较远,都是由儿女开车带她去银行购买。这次,儿女有事不在身边,自己又扭伤了脚,行动不便,眼看着要错过这期国债的购买时机,丁阿姨一筹莫展,满面愁容。

  村里的农行信息员得知情况后,连忙上门为其介绍了农业银行可以支持代理购买国债的适老政策,丁阿姨听后欣然同意,脸上的愁云一扫而光。第二天就是国债开售首日,在村委委员、农行信息员的共同帮助下,丁阿姨顺利购买到了心心念念的三年期国债,也为国家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近年来,农行威海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的储蓄国债“银龄畅购”工作要求,在全辖55个网点开设老年人购债绿色通道,为银龄群体配备老花镜、放大镜、急救箱等用品,以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贴心的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购债便利化程度,用心绘就国债服务的温暖底色,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该行还扎实推动国债下乡工作,依托“惠农通服务点+代办”机制,有效破解农村居民购债“急难愁盼”问题,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农行力量。

  (通讯员 刘晓杰 鞠玲玲)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