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威海)城市礼物文创商品设计大赛复评会启动

2020-07-05 17:28: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晓宇 威海报道

  7月5日,中国(威海)城市礼物文创商品设计大赛复评会正式在威海群众艺术中心海洋美术馆启动。

总策划栾立银向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隋建波进行产品介绍

  中国(威海)城市礼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深圳市大芬联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基于威海灿烂多元的传统文化积淀、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基础,打造让市民和游客“看得上眼”、“送得出去”、“面子上有”,具有鲜明威海城市文化特色的城市礼物。此次大赛注重地域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手段的结合,参赛产品应符合美学要求,实现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的有机结合,推动优秀传统文旅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构筑符合新时代审美的生活方式,鼓励对威海传统文旅资源做出更时尚的表达,促成设计成果的市场转化。

  大赛4月15日启动作品征集,截至5月15日24时,组委会共收到来自6个国家、77个城市的优秀设计师设计的1644件(547组)作品。5月25日,大赛组委会特邀北京、厦门、深圳、威海的学术专家和行业领军代表,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围绕威海城市国际化、时尚化元素表达、可市场化操作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150件作品参加本次复赛。

比赛初评现场

  “从线上到落地,本次大赛规模之大困难之多要求之高,是我们预期想象不到的。”组委会工作人员陈璟瑜告诉记者,从灵感到成品,对设计师而言是一种考验和磨练。但看到今天的所有作品,组委会工作人员觉得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很值得。“这次比赛不仅推动了设计行业的发展,更是推动了威海旅游文化、经济、产品的融合发展。”陈璟瑜说。

现场十二生肖系列比赛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亭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