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渔夫垂钓”第九届“西霞口”杯全国俱乐部海钓精英邀请赛(矶钓)圆满结束

2021-10-08 11: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通讯员 田瑜良 威海报道

  10月4日至6日,2021“渔夫垂钓”第九届“西霞口”杯全国俱乐部海钓精英邀请赛在荣成西霞口垂钓基地正式开幕。本次比赛为全国及海外钓鱼俱乐部邀请赛,列为2021·中国海钓俱乐部联赛分站赛荣成西霞口站。比赛共60名选手参赛,由中国钓鱼俱乐部联盟(CFCU)向会员钓鱼俱乐部发出邀请,俱乐部推荐报名。比赛采取抽签选位规则,浮游矶钓,每人限一竿一线一钩,比赛结束交给裁判员统计成绩,统计完毕后将渔获全部放生。

  5日8点30分许,随着裁判长的一声令下,钓鱼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站在各自比赛区域凭海临风垂钓,他们技术娴熟、操作规范,从抛线到拉竿,从起钓到鱼儿入网,动作有条不紊,表情从容淡定。虽然当天的风浪较大,但选手们各显神通,纷纷使出各自绝招,一展身手。

  10月6日,为期两天的邀请赛落下帷幕。经过角逐,来自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的钓手滕兵兵获得鱼货总量第一名,江苏省常熟市的钓手王洁获得综合鱼奖第一名。

  据了解,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基地,“中国十佳海钓·路亚休闲基地”、山东省首个“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西霞口海钓示范基地是远近闻名的海钓圣地。拥有25万亩天然海域,海岸线长达30余公里,鱼礁海域面积达1.5万亩,黑鮶(黑头鱼)、六线鱼、鲈鱼、牙鲆鱼、黑鲷、真鲷等渔业资源丰富,资源评估量近40万公斤。西霞口海钓基地附近海域海岸线绵延曲折,岬湾交错,拥有多处天然良港,浅海和潮间带有丰富的生物资源,这里海钓基地设施齐全,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承办各类海钓赛事的丰富经验,是休闲海钓、滨海度假、海岛观光、亲海体验等旅游富集地。西霞口钓场全年开放,渔业资源丰富,最佳钓鱼时间为4月中旬—12月上旬。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钓友展示垂钓技艺提供舞台,也展示了山东省海洋牧场建设成果,提升了荣成市“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品牌形象,呈现荣成“山海度假地、宜居宜游城”独特而又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宣传荣成渔业产业文化,提高荣成旅游品牌知名度,推动山东省休闲垂钓产业发展具有积极地示范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