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星级饭店培训会议暨星评员换届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11-26 16: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通讯员 陈颖 威海报道

  11月24日,为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提升潍坊市旅游市场管理人员监管水平和旅游星级饭店服务水平,推动旅游星级饭店业高质量发展,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21年度潍坊市星级饭店培训会议暨星评员换届培训班,潍坊各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旅游星级饭店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国涛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对潍坊市旅游住宿业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强化星评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饭店星级标准,规范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复核工作,提升星级饭店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潍坊市旅游住宿业的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旅游业中青年专家、昭善酒店管理(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金印授课培训。徐金印是山东省首批高校产业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鲁东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MTA研究生产业导师,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MBA研究生行业导师,多所旅游院校客座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高级酒店管理师,从事星级饭店管理28年。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实践操作演示。包括《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解读、星评员检查程序及检查的重点要点、参训人员书面考试、现场模拟评分四部分。

  徐金印首先对星级评定制度和星级标准修订发展进行全面介绍,讲解了星级饭店标准33年发展的历程,旅游饭店业星级评定制度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并从星级饭店行业服务质量现状、饭店服务质量体系构成、服务质量重要性、星级饭店艺术氛围营造、设施设备维护保养、节能降耗绿色经营、清洁卫生管理、宾客舒适度产品的完善、星级饭店艺术氛围营造、饭店职业经理人素质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讲解。

  徐金印通过大量图片和案例,详细解读了《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4308—2010)》附录A必备项目、附录B设施设备、附录C饭店运营质量国家标准,分析了星级标准对饭店服务质量规范的重要性。讲解了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复核的程序和检查要点及重点,强调了星评工作对星评员专业要求和技能要求,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星级饭店评定、复核、检查的经验总结,强调服务质量是旅游星级饭店的核心竞争力,星级饭店要牢固树立以质取胜的发展战略和质量第一的企业文化,树立星级饭店服务品牌形象。

  据了解,本次培训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书面考试,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星级标准的掌握,提高了今后星级评定和复核的标准性、专业性和严肃性。并在理论培训结束后,分组带领参训人员,按照《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对四星级饭店潍坊东方大酒店进行了检查,现场示范,指出了需要完善的不足,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让参训人员得到直观学习。

  本次培训对潍坊市旅游饭店业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提高了潍坊市旅游饭店企业对星级标准的再认识、再执行、再完善,提高了参培人员管理意识、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潍坊市旅游饭店紧紧围绕行业标准,提升饭店服务品质,维护星级品牌,提高行业效益,加速旅游住宿业发展,为打造旅游强市增添新动力。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潍坊市星级饭店培训会议暨星评员换届培训班正式开班

    11月24日,为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提升潍坊市旅游市场管理人员监管水平和旅游星级饭店服务水平,推动旅游星级饭店业高质量发展,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21年度潍坊市星级饭店培训会议暨星评员换届培训班,潍坊[详细]

    11-26 16-11大众网
  • 小雪 | 愿冬天的美好与你不期而遇

    秋风萧瑟,树木枯黄,是秋的落叶,更是冬的新生。一片叶落,一念冬来,岁冷天寒,日子仿佛慢了下来,心也静了下来。[详细]

    11-22 10-11大众网
  • 韩国忠清南道锦山人参节

    据韩国民间传说,1500多年前,有位姓姜的儒生为医治母亲的疾病,开始种植由山神馈赠的礼物,这便是在锦山种植人参的开端。后来,当珍贵的人参开始发芽时,为感谢馈赠人参的山神,祈愿一年的丰收,人们便举行祭祀活动。这一祭祀活动逐渐得到发展,到了1980年10月1日,首[详细]

    11-17 22-11韩国忠清南道文化体育旅游局
  • 韩国忠清南道公州和扶余 “百济文化节”

    韩国公州市和扶余郡举办的综合性艺术节“百济文化节”于每年的10月左右在扶余和公州两地轮换举办,已发展成为韩国最具历史的文化节之一。百济文化节的宗旨是为了彰显百济人的精神和智慧,提升扶余和公州人的自豪感,它继承和发展了百济文化。[详细]

    11-17 22-11韩国忠清南道文化体育旅游局
  • 世界人共同狂欢的夏季庆典,忠清南道“保宁美容泥浆节”

    保宁位于忠清南道西南部海岸地区,保宁市的大海泥浆沿着136km的长长海岸线展开。其成分分析结果显示,泥浆中富含有利于人体的远红外线,所含有的矿物质及锗元素和斑脱土在美容方面有显著功效。其品质比以色列的死海泥浆更为优质。因此,每年夏天都约有十万至千万人次来[详细]

    11-17 22-11韩国忠清南道文化体育旅游局
  • 组图 | 秋叶暗香

    时光荏苒,岁月婆娑。大自然四季更迭,为大地注入风情万种。在红衰翠减,西风飒飒之时,沉淀出生命最美丽的色彩,摇曳出岁月最动人的华章。[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