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应邀来威海市开展校地校企对接活动

2021-07-15 16:00:04 来源: 威海市人社局 作者:

  青年人才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源泉,是抢占城市未来发展制高点的重要支撑。为加快青年人才引进,拓宽对接联系高校渠道,7月12日,威海市人社局邀请长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光、学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副书记一行12人来威海市开展校地校企对接洽谈活动。

  广泛推介 推动三方合作共赢

  7月12日,威海市人社局组织举办了校地校企合作座谈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吉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华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市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广泰空港等3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活动。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威海市城市形象宣传片、长春理工大学宣传片和天润工业、捷普电子(威海)2家企业的宣传片,促进了参会各方的相互了解,为下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上,王吉会详细介绍了威海的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城市交通等情况,系统推介了院校引才奖励、“521”生活津贴等青年人才引进政策。他表示,当前威海市正全力打造“就业友好型城市”品牌,引才诚意满满,热切期待双方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长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光、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史丽丽分别介绍了学校概况、学科建设、毕业生生源等方面的情况。他们表示,长春理工大学学科底蕴深厚,毕业生资源丰富且素质优良,与威海市的产业结构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会上,张华明与高校代表史丽丽共同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并代表威海市人社局向长春理工大学颁授“人才培养合作高校”牌匾,杨光代表长春理工大学向威海市人社局颁授“人才培养合作基地”牌匾。

  校企对接建立青年人才引进长效机制

  会后,威海市人社局在市人力资源服务大厅组织举办了校企对接洽谈会。长春理工大学8个学院就业负责人和30家参会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对接交流。

  洽谈会上,长春理工大学理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的就业负责人现场设立摊位,采用“一对一”的形式,向前来交流的企业代表介绍了学院学科优势和毕业生特点,参会企业则主动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人才需求规模和员工薪酬水平等。在热烈且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参会双方代表还就学生定向培训、就业实习、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探讨。

  洽谈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理学院与芯长征微电子制造(山东)有限公司,机电工程学院与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电子信息学院与电美世光机电有限公司,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经济管理学院与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纷纷达成合作共识,相约下步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实地考察感受威海企业文化氛围

  会后,长春理工大学一行分赴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电美世光机电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实地观摩了企业现代化的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的需求,并与企业就毕业生引进培养、就业实习、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长春理工大学一行纷纷表示,威海企业科技含量足、薪酬待遇高、发展前景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威海卓越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的就业生态。

  通过此次校地校企交流对接活动,长春理工大学对威海“山水画卷”的精致环境、“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和企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前景有了全面的认识,为以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步,威海市人社局将加大与长春理工大学的交流合作,通过校园招聘、定向培训、实地互访、相互推介等形式,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来就业创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