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在威海包饺子 感受浓浓中国年味

2023-01-19 11: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饺子是中国北方年夜饭中的必备美食。腊月二十八,威海高新控股集团举办主题为“科技结硕果园区过大年”的春节民俗体验活动,邀请外国友人和园区企业职工一起动手包饺子,品味中国传统美食,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捏那个边儿,这边儿也是,这个角再压一下,再压一下……”活动现场,在了解制作饺子的详细流程后,外国友人们围在桌子旁,纷纷拿起饺子皮跃跃欲试,现场其乐融融。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皮薄馅大的饺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来自津巴布韦的张平平说她在威海居住了已经十年,之前也学过包饺子,不过就学过一样,今天跟大家学到了各种各样的饺子的包法,很开心。

  包完饺子煮饺子,外国友人们还兴致勃勃地来到厨房,学习煮饺子的方法,不多时,冒着热气、飘着香气的饺子被捞进碗中,中津混血儿张泰乐熟练地用筷子夹起热腾腾的饺子,迫不及待地送到嘴中。

  一边包饺子吃饺子,一边拍视频,张平平说她要把这些视频发给远在津巴布韦的家人,让他们也通过视频感受舌尖上的中国年。“要给家人分享,看我们现在准备新年,在中国过年,要给家人们看看我们怎么包饺子,怎么吃饺子,他们看见了就(说)我们很棒。下次我回家的时候,我也会教他们怎么包饺子。”张平平说。

  威海高新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副经理王轶民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园区获得了两块儿省级的牌子,同时我们园区里面整体的经营状况也非常好,对比去年有一个很大的飞跃。我们搞这个活动是为了回馈我们园区的企业,同时也是弘扬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通讯员 鞠程芳 张韵逸)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