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文明新形象 环翠区“精致文明城 志愿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2020-07-18 09:46: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钱昱昕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文明城市不仅是一座城市的荣誉,更是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的全面展示。志愿服务催生城市文明之花,创城过程中,志愿者的身影是一抹动人的亮色,他们用志愿服务引领城市新风尚,让文明城市更有内涵。7月17日上午,环翠区“精致文明城 志愿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威高广场举行,来自区直部门、镇街、学校、社会组织、商户的志愿者组成的文明机关、文明组织、文明镇街、文明校园、文明商户5支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领誓,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随后志愿者们在签名板上签名。启动仪式后,各支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了文明宣传、消防知识普及、法律法规讲解、文明行为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提起创城,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深有感触:“创城工作离不开大街小巷里的‘蓝马甲’‘红马甲’,志愿者们走进大街小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能够更好地促进和维护创城成果。下一步,长城爱心大本营将参加、发起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走在威海的街头,可以看到各种创城标语,创城氛围特别浓厚。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讲文明话、做文明事、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城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志愿者葛欣说。

  志愿者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环翠区广大志愿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使命感、责任感。

  从7月至10月,“精致文明城 志愿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将常态化开展。“我们将从文明机关、文明组织、文明镇街、文明校园、文明商户等方面着手,开展‘文明交通我参与’‘文明社区我服务’‘文明校园我是小小宣传员’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争做创城志愿者的浓厚氛围,为创城贡献志愿服务力量。”共青团环翠区委副书记李鑫说。

  近年来,环翠区以提高公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建设,持续壮大志愿者队伍,全区志愿服务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志愿者们在文明实践、精致城市、移风易俗等各个领域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创城攻坚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环翠区全体志愿者将进一步坚定创城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创建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伍的力量,充分展现志愿者的风采,以实际成效为创城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彰显文明新形象 环翠区“精致文明城 志愿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7月17日上午,环翠区“精致文明城 志愿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威高广场举行,来自区直部门、镇街、学校、社会组织、商户的志愿者组成的文明机关、文明组织、文明镇街、文明校园、文明商户5支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活动。[详细]

    07-18 09-07大众网
  • 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优服务严监管 助民营医疗机构优质健康发展

    民营医疗机构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疗市场的有益补充,在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近半年来,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坚持“严管”与“厚爱”并存,“服务”与“监管”并重的原则,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分[详细]

    07-16 10-07大众网
  • 全市首个!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金融实践基地今日揭牌

    7月8日上午,烟台银行威海分行门口热闹非凡,当天“环翠区新时代文明金融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此举行。[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克服麻痹懈怠思想 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环翠区水产品市场,张海波详细询问环境消毒、污水处理、市场改造等情况,要求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做好污水清理,从里到外及时消毒,切实提高购物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城铁威海站,张海波实地查看过往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情况,强调“一米线”既是文明线也是安全线,[详细]

    06-23 08-06威海日报
  • 环翠区:开展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牛鼻子”,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在手上,强化“四千四万”精神,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招引一批高质量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做好专业招商和全员招商结合文章,持之以恒用好基金招商[详细]

    06-17 08-06中国威海环翠
  • 威海市环翠区:举办2020威海“英创会”高端海洋装备产业发展校地合作推进会

    近年来,威海市高度重视海洋科技产业发展,大力实施“海洋强市”发展战略,提出了建设国际海洋科技城的构想。环翠区积极抢抓机遇,将打造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作为建设国际海洋科技城的重要举措,纳入全市核心区域发展规划。为让与会嘉宾深入了解远遥浅海科技湾区,推进会[详细]

    06-16 11-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