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张村镇卫生院获国家卫健委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通报表扬

2021-03-09 14:53: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直以来,建设高水平的乡镇卫生院,提升基层优质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精尖的医疗卫生服务,是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的追求和目标。3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公布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表扬名单,其中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达到推荐标准,受到国家通报表扬。

  科学谋划,加强硬件设施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张村镇卫生院在镇政府的支持下,对南北院区进行整体改造,将桃园居委会2600平方米的楼房整体租赁作为南院区使用。改建后的南院区定位以中医综合服务区为主,将中医工作进一步细化,打造特色的康复区、针推区和中医病房,并计划于5月1日完工。之后会对北院区进行整体装修改造,将一楼定位为门诊区、二楼为外科病区、三楼为内科病区。

  届时整个张村镇卫生院将分为南北两大院区,形成内科、外科、中医科三大龙头科室,并确保皮肤科、妇科、耳鼻喉科等科室有各自独立的小病区协同发展。改造后的南北院区面积共达6200平方米,床位130张,初步打造成二级医院的规模。

  严抓考核,提高医院质控管理

  为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张村镇卫生院先后组建医务科、感控科、护理部及医保科等相关职能科室,严抓医疗质量及服务态度,将医疗质量和服务态度纳入每月绩效考核,进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使张村镇卫生院群众就医满意度不断提高。

  加强合作,全力提升医疗技术

  张村镇卫生院依托环翠医院集团,不断加强与威海口腔医院合作,开展儿童口腔、口腔颌面外科业务工作。去年3月与威海卫人民医院建立远程CT会诊中心,确保半小时内出报告,使辖区百姓在基层享受二级医院的诊疗服务。8月10日,聘请高年资儿童牙病诊治专家,长期来院坐诊,全力打造张村镇卫生院精致儿牙诊治专科。医院不间断送出省级研修人员及其他外出进修人员,接受口腔专家及威海市立医院对口支援专家,全天候来院坐诊,其中威海市立第三医院派出1名外科专家挂职业务院长。

  如今,张村镇卫生院已能独立完成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腹腔镜下腹股沟疝经腹腔腹膜前无张力修补术、四肢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肌腱修补术等手术,同时在上级专家的帮扶下,开展腔镜下胆囊切除术。

  精心服务,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

  当面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时,家庭医生上门到其家中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细心的为他们讲解药物服用说明及日常饮食注意事项。通过倾听老人的琐事与烦恼,了解其心理状况,关心着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当收到来自患者的一面又一面的锦旗时,是对医护人员所有付出努力最大的嘉奖,面对这样一份份沉甸甸的信任,张村镇卫生院也将继续努力,为更多患者带去更加优质、专业、全面的服务。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张村镇卫生院负责人便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满足基层百姓的健康需求作为医院发展向上的动力,不断改善提升医疗服务,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百姓身边的放心医院。(通讯员 马玮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