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随用随取 环翠区社区共享工具屋“开张”

2021-08-13 18:0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威海报道

  家里的水管坏了需要钳子修理,买一个的话用不上几次浪费,不买又找不到地方能借,这种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因为工具的问题,遇到一些日常生活中的问题束手无策,影响生活质量。不少市民群众会想,要是能有一个社区的“共享工具”就好了。而在环翠区鲸园街道花园社区,一个新打造的“共享工具屋”正好满足了居民们日常生活中缺少工具的难题,极大地方便了居民们的生活。

  在花园社区的共享工具屋里,一整面墙上挂的都是居民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各种工具,一部分由物业公司购买,另一部分则是通过征集,将居民们家中的闲置工具集中起来,放到里面供大家共享使用。花园社区的居民只需要登记,就可以免费借用共享工具屋的工具,十分方便。花园社区维修队队员王光彦介绍说:“这里的工具种类很齐全,平日里维修需要用到的工具,在这里都可以找得到。”

  社区还成立了一支由4名专业维修队员组成的零距离维修队,为社区和老年人开展义务维修服务。花园社区居民罗春华说:“不仅找工具方便,还有专业的维修队,社区想得太周全了。”

  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就在于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烦心事、忧心事。环翠区鲸园街道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祁军玲表示,今后,社区将进一步完善共享工具屋的服务,给辖区居民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巷管家” 筑牢环翠社区疫情“防控墙”

    “麻烦您戴好口罩,过来测一下体温……”在环翠区竹岛街道翠竹社区里,社区的“小巷管家”郭明春又开始了一天两次的巡查工作。像这样的“小巷管家”,翠竹社区共有150名,他们分布在7个网格。垃圾分类指导、河道环境管理、解决邻里纠纷……社区的大事小情,都少不了他[详细]

    08-13 19-08大众网
  • 威海市环翠工商联:情系门源手牵手,山海相逢心连心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日前,由威海市环翠区工商联组织青年企业家商会、星悦荟奔驰车友联盟等单位的10多名企业家远赴青海省门源县开展对口支援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企业家们大力支持,共筹资金近3万元,购置了绘本、图书1500册,为门源县启航[详细]

    08-13 14-08大众网
  • 星辰相伴 日夜守护,环翠特巡警大队用心守护平安环翠

    在烈日暴晒,暑气蒸腾,酷热难当的天气“烤”验面前,有这样一群人,头顶火辣的骄阳,脚踩滚烫的训练场,用汗水书写执着,用忠诚书写“平安环翠”。他们就是环翠公安特巡警大队,他们坚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积极探索新警务理念,不断优化布局,加大社会[详细]

    08-12 17-08大众网
  • 昼夜奋战!环翠公安全警全力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近期,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出现本土疫情,为从严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守住疫情防线,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立即启动突发疫情处置工作机制,全体民警、辅警迅速行动、全员上岗、夜以继日,进行电话随访,全力维护威海市疫情[详细]

    08-10 16-08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翠区人民法院走到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的第一线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环翠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将教育整顿成果落脚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办实事”不仅要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调解、强审判、重执行,全力推进审判质效再提升、筑牢司法保障;“办实事”还要深入基层和社区,走到群众需要而哪怕不起眼的[详细]

    08-06 18-08大众网
  • 普法进乡村|环翠区人民法院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近日,环翠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们走进临港区正棋社区,为社区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普法活动。[详细]

    08-06 18-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