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羊亭派出所“四条路径”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3-23 14: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羊亭派出所闻令而动、全警动员,全体民辅警“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全力以赴严守、严防、严管、严控,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党建引领激活力 周密部署“快准细”

  自疫情发生以来,羊亭派出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政策传达到位、职责划分到位、任务分解到位,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迅速、高效开展;广泛开展“戴党徽、亮身份、防疫情、我当先”活动,成立防控疫情党员先锋队、设立防控疫情党员先锋岗。打造“增强党性、坚定信念、决战决胜”的红色阵地,切实把临时党组织延伸到每个岗位,覆盖到每名党员民警、辅警,全体民辅警纷纷请战,在抗疫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就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全警参与强防控 筑牢安全“防护墙”

  在疫情防控一线,羊亭派出所的民警们24小时值班备勤,随访流调、维稳导序、应急处突、巡逻防控、受理求助,晨曦初露就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坚毅的身影不知疲倦地活跃到深夜,尽管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但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高效地工作着。

  在核酸检测执勤中,民警们积极配合镇街核酸检测工作部署,按照区域化、差异化、梯次化、分级化勤务模式,将执勤人员细化下沉至各点位,相互配合、分工明确,在执勤现场有序组织和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扫码、登记、采样,以人性化、规范化的工作标准和从严从细的纪律要求昼夜守护小镇平安。

  服务为先显情怀 警民共绘“同心圆”

  疫情面前,一幕幕民警主动作为、暖心救助的故事也在这里上演,构成了危难关头永葆为民初心的最生动的表达:特事急办演绎人间真情、警医携手护送“新生儿”回家;买奶粉、送药品,变身"跑腿员",紧急救助暖民心;“点对点”上门接老人换尿管、打通生命健康通道“最后一百米”;主动服务为滞留司机发放物资,解燃眉之急,共渡疫情难关;仅用5分钟!爱心接力护送摔伤男童及时就医;百岁老人坚持到检测点做检测,靠前作为全程暖心护送,大家众志成城,以微小的光和热,传递着温情与信心,万众一心筑起坚固的防线。

  做好自身防护 保障抗疫“战斗力”

  疫情发生后,该所坚持封闭化管理,全面加强内部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员轨迹报备工作,三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管好“人”,设置专人专岗,工作人员进出均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落实消毒措施;守住“场所”,安排专人每天定时清洁消毒;强化“安全”,落实疫情防护安全要求,保证物资储备充足,做好防疫用品的领取、分发、使用和分类处置工作,执勤中全程佩戴口罩、手套、防护服等装备,确保绝对安全。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忠贞,羊亭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把平安和健康留给群众,用自己最美的逆行守护辖区安宁。

  (通讯员 赵越)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