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环翠公安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03-23 14: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党委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辅警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就有党员模范带头,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统领,把战斗堡垒“钉”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环翠分局党委迅速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警动员部署,稳步推进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核酸检测开始后,环翠分局将优势力量充实到各重点部位执勤。领导现场调度,抓好落实;机关警力下沉一线,合力增援;各派出所全警全力,会同支援警力、辖区社会各方力量,全力维护检测点现场秩序,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在每个重点部位都建立临时党组织,把鲜红的党旗插在抗“疫”的最前沿。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各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点、进驻各包联小区值守安保,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依托组织共建,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发挥基层网格化治理的工作成果,推动社区网格联动防控,切实构建起“街道、社区、小区、楼栋、单元”五位一体防控全覆盖网格体系。

  担起使命,把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挥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环翠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各重点部位现场开展工作;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从严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分局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向党旗、警旗宣誓活动,激发抗"疫"昂扬斗志;各临时党组织带领党员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顾风险冲在执勤一线,维护现场秩序,劝阻商铺落实防疫措施,提醒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测后及时返回家中。

  在核酸检测执勤中,每天早上5点开始上岗,中午轮流吃饭,简单休息,下午继续奋战至5点多钟;在管控区域和卡口执勤,则24小时轮轴转,累了就在帐篷或车上休息一会,渴了就喝矿泉水,饿了就吃盒饭;参加电话随访的党员民辅警,吃住在办公室,每天打“流调”电话上百个。

  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坚守疫线。山东政法人物、城里派出所社区民警赵云博,警情处置不慎将脚扭伤,他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各个岗位,一站就是一整天,晚上回到所里,洗漱时同事发现他红肿的脚踝,劝说他和领导说一下别出去执勤了,第二天赵云博借了一双大码的鞋继续出现在执勤现场。分局许多党员、民警、辅警克服家庭困难,日夜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忠诚筑牢疫情防线。

  环翠分局在防疫一线划分“党员责任区”58个,设立“党员示范岗”69个,他们像一颗颗钢钉,牢牢“钉”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撑起大爱,把为民真情“洒”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环翠分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是孤军奋战,还有兄弟单位的支援力量,有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同心协力、携手奋进,更有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他们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并肩战斗,共同筑起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警察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民警的援手。3月13日,家住张村镇大明小区的张女士求助,由于身患疾病,需要特殊用药,正常药店没有这种处方药,多方联系,最后得知胸科医院有这种药,通过沟通得到了该医院主任的许可,可以卖药给张女士,张女士居家不能自己去取,张村派出所接到求助后,立即行动,成功将药物送给张女士。

  疫情无情人有情。“31号楼业主肚子疼,有可能早产,现在需要药品盐酸利托君,有人帮忙取一下吗?”3月10日深夜,社区微信群里的一条求助信息引起了水上派出所社区民警孙晓雪的关注,经了解,该孕妇怀孕29周,当晚突然出现腹痛、宫缩,必须马上用药,否则很有可能早产,无法到医院取药。了解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社区询问取药地址、药品名称和医生联系方式,并迅速赶赴医院,20分钟后将药送至孕妇家中。

  3月13日上午,城里派出所民警张丽华在塔山社区核酸检测点执勤中,突然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男孩在爬路灯杆,她刚要靠近制止,男孩却突然转头跑向旁边的花坛,并翻越花坛旁边的防护栏,而防护栏外侧就是好几米深的落崖。危急时刻,张丽华迅速冲了过去一把把孩子抱在怀里,此刻顽皮的孩子才意识到危险,在民警的怀中不断的哭泣。

  抗击疫情以来,分局民警帮助解决群众困难40余人次,用真情赢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铁军不畏风雨骤,关键时刻显担当!疫情当前,环翠分局广大党员、民辅警,坚守在每一个岗位上,奋战在巡逻防控、抗击疫情的一线,同心战“疫”,静待春暖花开。

  (通讯员 张书江 于小婷)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