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开工势头强,环翠汇聚全域崛起澎湃动能

2022-05-09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5月7日上午,威海市2022年度二季度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吹响了“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的冲锋号,掀起了比学赶超抓项目的热潮。

  集中开工仪式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环翠分会场设在位于羊亭镇的连城智谷高端装备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10多辆大型挖掘机、工程车一字排开;戴着口罩、安全帽的工人们整装待发;一块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即将破土动工的重点项目……大干快上的氛围扑面而来。

  连城智谷高端装备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主要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环翠区优势产业领域,狠抓项目集聚,延伸产业链条,打造集生产智造、研发创意、服务配套、绿色生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工业基地。

  看着火热的建设场景,连城智谷高端装备新材料产业园负责人郑元佩难掩激动之情。“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一期已经交付使用,二期今天开工,计划明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郑元佩说,他们将抓紧时间、抢抓进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营商环境一流,未来发展可期。环翠区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更加坚定了郑元佩投资的信心和决心。“从招商开始,项目就得到了羊亭镇和相关区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主动靠前服务,全程‘护航’,千方百计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我们深受感动,相信我们一定会共同见证更加美好的未来。”郑元佩表示。

  今天,环翠区还有9个产业项目同步开工,涵盖了新材料、高端装备、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质量高、预期效益好,建成投产后必将为环翠区产业建圈强链注入强大动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火热的开工现场是环翠区专注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缩影。把产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环翠区深谙其理,一以贯之。

  今年以来,环翠区重点项目推进形势持续向好,11个省级重点项目、92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超过95%,84个区级重点产业项目开工率超过90%。4月21日,环翠区举行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42.7亿元的19个项目成功签约。这一批优质项目能够落户环翠、扎根环翠,既传递出企业家在环翠投资兴业的坚定信心,也彰显出环翠区招大引强、服务项目的鲜明导向。

  项目生成了、落地了,关键还要落得稳、建得快。为确保落地项目全力加速推进,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环翠区坚持“提升首位度、担当抓落实”工作主基调,持续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由区级班子成员牵头分包,责任单位、属地镇街全面跟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深化提升“七证合一”等审批新举措,用情用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加精准完善的政策服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放眼环翠大地,一处处项目工地塔吊林立、生机勃发;一个个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片片产业园区次第亮相、集聚创新……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奏出了环翠高质量发展的动听乐章。

  百舸争流,唯奋楫者先。在如潮涌动的项目建设中,环翠上下正以时不我待、马不停蹄的精神状态,为加快转型、跨越提升挺起坚实的脊梁,奋力开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全新局面,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