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厚德环翠 · 最美典型”评选活动开始

2022-06-20 10: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6月17日,环翠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在全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厚德环翠·最美典型”评选活动,邀请环翠区文联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活动有关情况。

  此次评选活动共设3大系列、20个类别,拟评选100个先进典型,其中包括:“最美身边人”系列包含最美志愿者、最美青年、最美少年、最美网格员、最美文化人、最美退役军人6类,每类别评选5个典型;“最美劳动者”系列,包含最美政法干警、最美教师、最美医护工作者、最美基层干部、最美机关干部、最美产业工人、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快递员8类,每类别评选5个典型;“最美风景线”系列,包含最美乡村、最美社区、最美校园、最美社会组织、最美经营户、最美家庭6类,每类别评选5个典型。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历年来,环翠区始终高度重视道德建设,自2009年以来,持续打造“厚德环翠”品牌,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组织“厚德环翠·最美人物”“树典型 爱英模 学先进”等系列典型选树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全国道德模范2名、省级道德模范10名、市级道德模范36名;“中国好人”12名、“山东好人”62名,“威海好人”172名。榜样的精神持续传承,向上向善向好正能量不断传递。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环翠区将持续推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推荐身边“最美”,广泛传播感人事迹,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打造精致、幸福、充满活力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