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最爱你精致的颜值和文明的底色!

2022-08-01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明城市人人夸,文明创建靠大家,紧跟政府大步跨,人民生活美如画……”近日,威海环翠区张村镇滨海明珠社区里响起了清脆的快板声,金秋艺苑快板队自编自导自演的快板《争做文明诚信好市民》,吸引了过往居民驻足观看。

  创城伊始,金秋艺苑快板队自发创作了宣讲创城知识的快板,在社区一推出,就获得了居民们的称赞。“我带孩子出来遛弯,看到有人说快板讲创城知识,这种形式真不错,喜闻乐见!”居民张女士说。

  人以城为“家”,城以人为“本”。城市文明程度与居民整体素质一脉相承。走进华锦社区老年大学,书法课堂上墨香四溢,“同心共筑中国梦 携手共建文明城”“文明是城市之魂 美德是立身之本”,笔墨飞舞间,一幅幅与创城相关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为创城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文明内化于心,展现在居民日常举手投足之间。社区乡村书房里,孩子们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书,文明之风潜移默化根植心中;社区阅读室中书香浓郁,居民生活因读书而更加充实;在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热情地给办事人员提供周到服务;社区食堂充满了老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欢声笑语……文明,正融汇成精致城市的“最美底色”。

  城市的文明不仅外在于“面子”,更内存于“里子”。以文化城、以文创城,文化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群众创城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让文明之风悄然浸润群众心中。与文明相伴,一直是城市孜孜不倦的追求。这里,有崇德向上、从善如流的底蕴;这里,有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大爱。创城,让城市景美、人更美。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