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乘势上 南海项目加速跑

2021-03-29 16:4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天总是带给人希望。3月的威海市南海新区,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不负春光乘势上,项目建设争朝夕,今年威海市南海新区统筹调度了镁合金产业园、南海动力科技等60余个重点工程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超过6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400余万平方米。

  蔚蓝的天空下,3400余名建筑工人奋战在施工各大施工现场,100多台起重设备马力全开,奋进的序曲铿锵有力,新区的活力与动力竞相迸发。这个春天,复苏了一方发展热土。

  提速度、抢进度、加力度,这是南海新区项目建设的主旋律。走进半导体产业园、君泰大厦、天立学校、职业培训中心等项目现场,放眼望去,塔吊耸立、车辆穿梭,焊接声、切割声、轰鸣声不绝于耳,到处一派繁忙有序的施工场景。

  “一二三,加把劲!”“嘿哟嘿哟”……纵横交错的脚手架旁,建筑工人们挥汗如雨、干劲儿十足。参建单位负责人、项目分包责任人靠在工地,问进展、解困难。

  在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南海新区分院项目建设现场,门诊楼、住院部、医技楼等楼体组成的建筑群一派壮观,工人们正忙着建筑外墙装修和内部精装。“马上就要大规模集中采购安装医疗器械设备了,项目6月就能完工!”围着这个项目转了2年时间,眼看着医院马上就能完工,项目经理青松言语里都是激动。

  眼下,芭蕾雨奥特莱斯购物小镇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给建筑墙体贴玻璃砖。赛尔新能源项目现场,超净无尘车间的装修工作进展火热,今年7月该项目将实现投产。

  在这个抢抓项目建设进度的好时节,威海市南海新区上下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共梳理了11个省级重点项目、38个市级重点项目,21个市新旧动能项目、30个区级重点项目,用实干把项目建设顶上“头版头条”。从产业布局到民生工程,一个又一个“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前进故事,正在这片青春热土上演。(通讯员 王晓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负春光乘势上 南海项目加速跑

    春天总是带给人希望。3月的威海市南海新区,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不负春光乘势上,项目建设争朝夕,今年威海市南海新区统筹调度了镁合金产业园、南海动力科技等60余个重点工程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超过6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400余万平方米。[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
  • 96岁老党员让红色力量代代传

    2月24日,在威海市文登区南海新区小观镇西七埠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有一位老党员正坐在第一排认真倾听会议内容,花白的头发和瘦弱的身材让她在人群中格外显眼。[详细]

    03-02 14-03大众网
  • 总投资80多亿!威海南海新区11个项目集中开工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23日,南海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百利宏生物医药项目开工仪式,吹响了新一年项目开工建设的号角。[详细]

    02-24 16-02大众网
  • 品牌名校天立教育入驻南海新区

    1月18日,在南海新区天立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基础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施工现场一片忙碌。[详细]

    01-20 09-01南海新区
  • 两项乒乓球国际赛事在威海南海圆满结束 国际乒联发信感谢

    “重启、回归,这注定将载入历史的一刻,因好客的山东、热情的威海而精彩,尤其难忘充满活力生机的南海新区,湛蓝的天空、精致的城市、完备的设施、激情奋进的人们,这将是所有参赛人员最美好的回忆。”史蒂夫·丹顿在《感谢信》中说。[详细]

    11-24 16-11
  • 门口领工资拿分红,南海新区产业扶贫真有含金量!

    9月14日,走进南海新区小观镇综合农贸市场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已基本完工初具规模。工人们正加足马力进行配套超市以及公共卫生间的装修工作。“现场施工已经基本结束,再清理下场地卫生,过几天就可以交工投入使用了。”项目经理王泽文说,市场还没建好,已经有不少人来[详细]

    09-15 14-09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