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 | 威海南海新区大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

2022-08-24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初秋时节,威海南海新区各项目建设现场火热繁忙、奋战正酣。文化、教育、水系、产业园等项目纷纷抢抓“黄金”施工期,与时间赛跑、和进度较劲,项目工地“一天一个样”,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城市建设成果将惠及人民群众。

  今年4月新开工的臻迪南海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同样紧锣密鼓。现场,5座塔吊高悬,混凝土泵车正在进行楼板混凝土浇筑,工人们则忙着进行混钢筋绑扎。自6月底完成基础施工,项目主体施工马力全开,目前正值主体施工高峰期,为保障工程推进速度,施工人员增至近300名。

  该项目将建设4栋办公楼、1栋展览建筑并配套相关附属设施。目前,3号楼和总计两层的展览建筑已完成主体框架封顶,2号楼正在进行4层顶板的钢筋绑扎,共计7层的1号楼混凝土浇筑已进行至2层。“计划5栋建筑10月底全部完成主体框架封顶,之后将进行砌体施工和内外装饰装修。”臻迪南海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监理方总监刘燕成介绍,预计产业园预计明年6月底交付使用。

  4月26日进场打桩、5月底完成桩基施工、6月底完成基础施工……自项目开工以来,建设推进的速度和效率保持高效运转。该项目建成后,臻迪科技将发挥领航带动作用,吸引研发企业和无人机、水下机器人、全能手持云台类终端产品生产企业抱团发展,未来这片土地将成长为人工智能行业的“硅谷”。

  在山东省重点项目梅兰芳大剧院项目推进现场,300余名工人正全力抢抓工期。眼下,项目已进入精装修阶段,置身现场,以炭黑色和米白色为主色调的建筑群气势恢宏。

  项目地标性建筑影剧院正在进行室内舞台工艺机械施工,预计12月底全部完工,建成后可容纳近1000名观众观看演出。据了解,影剧院工程施工技术难度大、工艺复杂,需要精装修、钢结构、声光电、舞台机械、声学设计等多个团队的密切配合。“为确保各工种间合作默契,我们聘请了专业顾问进行技术指导,并通过定期召开现场碰头会,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梅兰芳大剧院项目负责人鞠琳介绍,活动中心正在进行精装修和舞台工艺,该建筑9月底将完工。

  作为南海新区重点打造的文化设施,梅兰芳大剧院设计有活动中心、图书馆、科技馆、影剧院、博物馆规划馆等场所,可承接大型文艺演出、展览等活动,未来南海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雅艺术和多彩文化生活。“大剧院的水电暖安装、道路绿化铺装等室外工程已完成85%,室内装修、舞台工艺等已经完成65%,预计今年年底工程整体完工。”鞠琳说。

  文化、教育、产业园项目推进现场展现出澎湃活力,而在威海市河库水系连通工程南海新区施工现场,建设成果带来的喜悦洋溢在建设者们脸上。该工程是黄垒河地下水库工程的后续补充工程,已列入省级重点水利项目,主要新建小观泵站、东浪暖泵站、铺设输水管道总长38公里。目前整个工程已完工99%,进入最后收尾阶段,9月将进行设备调试,10月工程将进入试运行阶段。工程原定年底投入使用,但经过施工团队增加投入、增加作业施工人员等举措,工期足足提前了3个月。“东浪暖泵站已经完工正在设备调试,小观泵站正在进行外墙装饰、设备安装调试、铺设绿化,预计本月底前完工。”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刘广明介绍。

  时下的南海新区,一系列大项目、好项目推进的干劲比天气还要“火热”,无论是城市文化设施的打造,还是优质教育资源的配置,无论是水网体系的贯通,还是产业硅谷的打造,都将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品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南海新区一如既往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为项目制定季度、月度作战图,推进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全力落实各项要素保障,为项目推进提供全周期、全天候、零距离服务,以“下沉式服务”推进项目早建成。

  (通讯员 王晓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