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蜊江小学开展“学雷锋 学先锋 争做雷锋精神”活动

2021-03-05 16:4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思蕴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雷锋精神,人人可学”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成团市委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每年的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该校队员代表都会到校园内的雷锋塑像前为雷锋叔叔佩戴定制的红领巾。队员们聆听雷锋叔叔的事迹,与“雷锋叔叔”亲密合影,向雷锋叔叔敬礼。并在雷锋塑像前郑重承诺。

  荣成市蜊江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的契机,动员队员们走出校门进入社区,帮助社区的清洁人员擦除电梯楼道的小广告,主动扫除楼道堆放的垃圾,将歪七扭八的垃圾桶摆放整齐,与家长一起参与校外志愿活动等,给大家营造一个舒畅的生活环境,充分展现了一名雷锋志愿者的奉献担当、满满正能量。

  为加强蜊小、寻小共建发展,切实帮助寻山完小困难学生,促进城乡共建、相伴成长。蜊江小学学生自发精选一本书赠送给寻山完小,参与爱心漂流活动。参与活动的每名学生会获得一张“爱心漂流书签”,自制“成长伴读卡”,填写后夹在书页中。收到图书的寻小学生填写“成长伴读卡”后,由寻小收齐后返还给蜊江小学,成功缔结成长伴读。伴读的二人联名将书捐赠寻小,让爱心在寻小更多的爱书学子间漂流。(通讯员 王志芳 赵卫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