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寻山街道开展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

2021-03-09 09:46:4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董洋 威海报道

  2021年3月8日是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98个妇女节。为动员辖区妇女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凝聚起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磅礴力量,荣成市寻山街道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巾帼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寻山街道组织全体女机关干部,来到威海刘公岛,开展红色教育学习观摩活动。青松翠柏,北洋忠魂。在岛上,大家参观了历史选择展馆、海军公所、刘公岛博览园等景点,重温了甲午海战历史,回溯了当年的战场,以史为鉴知兴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开展缤纷文体活动激发巾帼活力

  在各村居,也到处都是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跳大绳、拔河、赶猪跑、打羽毛球……在各村文体活动广场上,妇女同胞们如春日里最灿烂的向阳花,释放激情,尽情绽放。

  唱红色,庆三八。还有一些村居的妇女同胞选择以嘹亮歌声唱响三八妇女节。《学习雷锋好榜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脍炙人口的歌声在寻山大地飘扬,妇女们以嘹亮的歌声,表达着爱党爱国之情,凝聚着向上向善正能量。


  最美巾帼志愿者 志愿服务展担当

  巾帼是乡村振兴当中的中坚力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靓丽的身影。值三八节到来,很多妇女依旧活跃在志愿一线上,积极加入到清洁家园整治、海湾沿线清理、扶贫助困等志愿活动当中,以饱满的热情,温暖社会温暖人心。

  筑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值三八妇女节到来,很多妇女同胞走进农家书屋,在氤氲书香当中品味中华文化,筑精神家园。在竹村,来自市妇联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队“解语花开”讲师团的讲师,以“学智慧父母做智慧父母”为主题,为村里的妇女们开展了讲座。活动中,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强调了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优化家教环境,注重言传身教,坚持正面引导,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妇女们积极与讲师互动,畅谈了自己在教儿育女方面的心得体会及困惑,为更好地教育孩子储备了能量。

  在清河等村,妇女们来到农家书屋,围坐一桌品味文化。读一本技术指南来提升农业技能,读一本古典名著来品味传统文化,读一本红色经典来感受先烈情怀……边学习,边探讨,边交流,小小的农家书屋成为了大家的精神乐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寻山街道开展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

    2021年3月8日是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98个妇女节。为动员辖区妇女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凝聚起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磅礴力量,荣成市寻山街道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详细]

    03-09 09-03
  • 荣成市虎山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为提升突发疫情的预防和控制能力,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指挥协调、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近日,荣成虎山镇政府联合虎山镇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模拟了疫情上报、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转运、场所消杀、全员核酸采样、新闻发布等7[详细]

    03-09 09-03大众网
  • 荣成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58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荣成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树立新时代文明风尚。[详细]

    03-09 09-03大众网
  • 荣成寻山街道22支品牌志愿服务队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3月8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寻山红·志愿服务信用月启动仪式在荣成市寻山街道青鱼滩社区举行。党史宣讲、青山绿水、高质量发展……22支品牌志愿服务队伍将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打响“寻山红”志愿服务品牌。[详细]

    03-09 09-03大众网
  • 荣成举行“爱暖巧厨娘”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3月8日,为壮大“巧厨娘”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推动荣成市暖心食堂建设,荣成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启动“爱暖巧厨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对市级优秀巧厨娘志愿者进行表彰奖励。荣成市社科联主席、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赵旭光,汾酒威海总经理武海梅,汾酒威海总[详细]

    03-09 08-03大众网
  • “三八妇女节”荣成石岛社区多彩活动展女性风采

    2021年3月8日是国际三八妇女节,为丰富广大女性居民的文化生活,近日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社会工作部组织各城市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强邻里间的交流与情谊,为这个女神节送上了满满的温情与祝福。[详细]

    03-08 17-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