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石岛城市社区开展“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

2021-03-19 17:27: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岳彩红 徐发杰 威海报道

  每年3月份的第3个星期二是世界公认的社工日,这一天,全世界的社工都会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庆祝这一属于自己的节日。设立世界社工日目的是为了唤起民众对社会工作的认同、强调社会工作者的角色,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

  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为弘扬社工文化,扩大社工影响,提升社工在全社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社会工作部组织辖区内各城市社区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组织3名优秀社工参与荣成市首届“红色金牌社工”评选。

  开展社工知识培训,让社会更加理解和支持社工。

  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扬社会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做出的贡献。

  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展现社工风采。港湾街道兴隆社区、车脚河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环山社区邀请荣成市雁筑港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李二孩会长为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宣讲社会工作相关知识,开展互动交流,提高社工专业性。渔人码头社区开展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工宣传活动等等。

  社工,是一份“以生命影响生命”的职业,被誉为“服务对象的同行者”“为社会写诗的人”“夜空中的星星”。他们奔赴在社会服务一线,与无助和弱势的群体打交道——这不仅需要极大的工作热情和专注程度,更需要专业技能和个人奉献精神。通过开展“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树立社会工作专业形象,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让公众对社会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全面铺开

    据悉,该工程主要包括为已接入规模化供水但未使用村庄、自然村、农场等配套安装过滤消毒设备240套,预计今年5月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农村水质达标率,有效改善6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详细]

    03-18 10-03大众网
  • 荣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辟谣!

    近期,社会广为流传一则消息,称“可以个人身份一次性补缴职工养老保险,根据年龄不同,金额从13万到15万不等,补缴后可立即领取退休金”。[详细]

    03-16 14-03大众网
  • 荣成三十三中:求真务实抓教研 凝心聚力促发展

    近日,荣成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说课比赛活动,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详细]

    03-15 15-03大众网
  • 荣成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芳草绿,又逢植树好时节。3月11日,荣成市水利局组织机关干部到城西街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局班子成员带头参与,机关干部踊跃报名,大家积极主动、干劲十足。[详细]

    03-15 11-03大众网
  • 荣成市水利局积极推进小型水库标准化建设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推进方案》要求,切实提高基层水利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加快推动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建设工作,荣成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小型水库标准化建设培训会议。全市22个镇街水利分管负责人及水库管理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详细]

    03-15 10-03大众网
  • 植树节当天15万棵树苗为荣成荒山“披”上一层“绿”

    “今天我们单位组织了20余人来参加植树活动,大家都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始终贯彻这一理念。同时我们也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为荣成增添一份绿色。”3月12日,在荣成国有古迹顶林场场部西南处植树现场的志愿者孔凡波对记者说道。[详细]

    03-12 19-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