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当天15万棵树苗为荣成荒山“披”上一层“绿”

2021-03-12 19:45: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邢宇航 实习生 孙若楠 巨济荣 通讯员 战涛 付秀跃 威海报道

  “今天我们单位组织了20余人来参加植树活动,大家都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始终贯彻这一理念。同时我们也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为荣成增添一份绿色。”3月12日,在荣成国有古迹顶林场场部西南处植树现场的志愿者孔凡波对记者说道。

  植树节当天9时许,记者跟随植树车队走进植树场地,在前往植树地点的路上,设有多个卡口,不时有相关工作人员询问和检查是否带火种及提醒相关注意事项。

  在植树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与机关干部、群众一起戴着口罩,拿起铁锹,合理划分植树区域,不扎堆、不聚集,分组合作,互相配合,严格按照植树要求,科学栽植,大家你一锨,我一锄,有的扶树、有的填土,相互协作,干劲十足,约2个小时,整片荒山便“披”上了一层“绿衣”。

  记者从荣成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植树节当天,全市3万多人次机关干部、学生群体、志愿者等主动参与义务植树,共栽植各类苗木15万株,上阵水车、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1200台次。

  “虽然自己没有参加到这次植树过程中,但是看到广大市民为荣成环境做出的努力,也希望大家以后多多爱护我们的绿水青山,为家乡的绿化做出自己的贡献。”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交警李晓堂告诉记者,他们在路面以及上山的路上一共设立了七个卡点,每个卡点都安排专门的民警来疏导交通,确保植树交通顺畅。

  据悉,近年来,荣成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植树节期间,荣成市自然资源局认真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下发相关通知,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做好勘察设计、苗木调运、技术力量调配等工作,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共同参与绿化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掀起爱绿护绿的热潮,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市自然资源局表示,重点实施的伟德山生态修复工程将利用2—3年时间完成修复,最大限度地发挥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