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团市委三聚焦服务青年创业就业 已提供低息贷款1.14亿元

2021-06-22 20:35: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方丹 威海报道

  近日,荣成团市委开展“三聚焦”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在聚焦资金保障创业基础方面,团市委积极发挥共青团资源优势,在“鲁青担保贷”“鲁青基准贷”推进的基础上,结合农商行系统点多面广的特点,重点推出“创业备用金”“青年创业贷”低息贷款服务,由政府贴息2%,为来荣创业大学生和本地自主创业青年提供财政贴息和优惠利率服务,已提供低息贷款1.14亿元。

  在聚焦岗位满足就业需求方面,团市委结合防控要求实际,依托“青鸟计划”荣成籍大学生线上联络群,打造线上招聘平台,方便大学生择业就业。发动各重点企业广泛参与“青鸟计划 优选山东”2021云招聘活动,统计岗位500余个,积极对接重点企业,上传优质岗位信息600余条,拓宽大学生就业选择。联系企事业单位19家提供优质就业岗86个,人才岗位23个,实习岗位9个,创业岗位18个。

  在聚焦实践拓展创就业思路方面,团市委策划开展“青鸟归巢·青聚荣成”荣成学子返家乡寒假实践活动,带领返乡大学生感知荣成发展变化,引导大学生为助推荣成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同步开展“知荣爱荣”青年线上座谈会,征询对荣成发展的建议意见,进一步增强青年交流,畅通“青年之声”。招募100余名大学生,按照专业特长进行分类,分批次、分需求进社区、进村居,为居民提供扶困助残、文化公益等志愿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