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温暖过冬 安全第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1-12-08 15: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席红霞 威海报道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随着冬季的来临,冬季安全教育成为当前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遏制不安全事件发生,荣成市第十二中学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打好学校冬季安全保卫战。

  生命可贵,安全为本。该校召开“温暖过冬安全第一”专题会议。会上,该校校长姜成文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文件,部署学校冬季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早防范、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动员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做好学生冬季安全教育工作。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为重。学校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钉钉群、黑板报等阵地,扎实宣传防溺水、防滑冰、防一氧化碳中毒、正确用火用电等安全知识,达到“普及知识,守护生命”的目的。广大同学纷纷表示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于泰山,要做好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不辜负学校、师长的良苦用心。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为树立学生安全意识,牢记防溺水、防滑冰、防一氧化碳中毒、正确用电用火等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荣成市第十二中学以“温暖过冬珍爱生命”为主题,开展了手抄报比赛活动。各班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同学们踊跃参加。学校组织教师认真评选,版面构思新颖,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在走廊进行展示。

  生命无返程,安全记心中。各年级主任为全体学生上了冬季安全教育课,教会学生基本的技能和自护自救知识;各班主任上好“防溺水、防滑冰、防一氧化碳中毒、正确用电用火”班会课,组织学生观看警示视频,介绍冬季易发事故的危害性,用鲜活的案例告诉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强化安全意识,保障平安健康。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班主任通过家访、电访、钉钉等方式与家长积极沟通交流,向家长宣传防溺水、防滑冰、防一氧化碳、安全用火用电等安全知识。同时对采用煤炉取暖的家庭进行了摸排,进行沟通和提醒,温馨提示家长绷紧安全弦,避免发生火灾、烧伤、烫伤,尤其是煤气中毒等事故,确保冬季取暖安全。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安全过冬系列主题教育的开展,提高了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荣成市第十二中学校还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工作,将安全教育融入全校师生的日常工作和学习之中,以精细化的管理、高度的责任心,全面保障师生在校安全,助力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