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妇联组织开展暑期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22-08-24 10: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3日,荣成市妇联暑期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成山头某领海基点,荣成市巾帼志愿者、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以及实验小学部分学生一起学习领海基点相关知识,共同为碑牌进行“描红”,深刻感悟领海基点对于国防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中国领海基点方位点……”在活动现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认真倾听民警对于领海基点知识的讲解,了解领海界碑在国防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举起画笔,对领海界碑进行描红维护,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界碑的庄严与神圣,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国防意识。

  此外,志愿者和学生们还一起来到海展馆进行参观,学习航海历史。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参观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航海知识,感受到无畏的航海精神,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也将时刻怀揣着爱国情怀。

  此次暑期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创造了有利于儿童成长的友好环境,让孩子们在兴趣中学习航海知识、领悟国防意义,为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威海样板”贡献荣成力量。

  (通讯员 王彤云 赵洪珊)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